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越秀路街道办事处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越秀路街位于天津市河西区中部,辖区面积3.69平方公里,现有10个社区,常住人口2.3万户,6.1万人。辖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地域优势,为推动文明单位的创建,展示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营造良好人文环境。街道围绕“平安越秀、靓丽越秀、人文越秀、健康越秀、和谐越秀”建设,发扬“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的越秀精神,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创建工作。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社区“红色阵地”、楼宇“红色基站”、社团“红色氧吧”党建品牌,构筑地区党建“红色版图”。成立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督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利用各种载体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明有礼、道德诚信等,浓厚精神文明建设氛围,巩固文明城区建设成果,提升地区整体文明程度。

  注重学习教育,丰富文体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越秀路地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为依托,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以道德讲堂为载体,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法律讲座、网上学法等形式增强法治意识。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举办高雅艺术进社区、消夏纳凉晚会、年俗文化活动、“创意生活 新满家园”科技周宣传活动、书香飘万家 陶冶你我他”阅读活动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培养居民深厚的人文素养和高尚道德情操。实施健康促进行动,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全民健身计划,逐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组织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全民健康素质不断提高。

  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风尚。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阵地、队伍建设并规范管理,以“爱心联盟 公益越秀”为品牌开展“七彩”志愿服务直通车进社区活动。打造“携手慈善 与爱同行”“悦享夕阳”“惠老连心桥”“阳光家园”等顺应群众新需求、新期盼的民生品牌,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千家万户。树立规则意识,开展诚信教育。评选最美家庭,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倡导移风易俗,传播文明风尚。

  提升服务质量,保障职工权益。打造干净整洁,设施功能齐全的办公环境,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优质服务。建立职代会民主管理制度,每年召开区域职代会,成立职工之家,对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做到“五必到”,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