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南开区公安消防支队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区公安消防支队始建于1998年,为正团级建制,下辖司令部、政治处、后勤处、防火处四个部门和特勤三队、五马路中队、兴南中队、西湖道中队、王顶堤中队5个中队。

  一、以文育警 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按照“抓部队先抓思想、抓思想先抓教育”的工作思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进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使各队员官兵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

  二、重拳出击 改善消防安全环境 

  “隐患就是事故”,要遏制事故,关键在消灭隐患。支队深入排查整治,对辖区内各街道社区、公共娱乐场所、生产企业等进行地毯式检查,保证不留死角,排除隐患,全面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

  三、宣传发力 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为实现“人人把好防火关,有备无患保平安”的终极目标,在进行消防检查的同时,积极做好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日”“消防进社区”活动,现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折页,宣传提袋等宣传用品,提高市民群众防火防灾意识。

  四、灭火救灾 临危不惧彰显英雄本色

  灭火救援是消防人员的本职所在,作为“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威武支队,加班加点是常态,常年无休是习惯,确保在接到火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争分夺秒做好灭火救灾工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五、军民共建 谱写浓浓鱼水深情

  自开展“雷锋示范班”、“雷锋战车”创建活动以来,南开消防支队先后与多个社区、单位签订《警民共建协议》,将辖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确定为长期定点帮扶对象。他们用纯真朴实、平凡感人的善举,筑起了一道“爱心长城”,与共建单位谱写鱼水情深的动人乐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