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河北区文化馆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北区文化馆隶属于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是开展组织、辅导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公益性事业单位。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和谐发展,取得了突出的业绩。

  一、坚持以上率下,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坚持按照按照组织原则办事,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按照规定程序议事决事,维护班子决策的统一和权威。每位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肯作为敢担当,对下属既坚持原则,严格要求,帮助干部职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通过办实事、解难题,架起干群沟通的桥梁,使班子得到干部群众的积极拥护,为文化馆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坚持基础抓起,打造提高工作水平的坚强后盾

  一是严抓安全防范。牢固树立安全问题无小事的理念,加强巡视监管,确保安全。二是严抓内部管理。下大力量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馆内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多次利用集中学习、全员大会的机会对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自身形象进行强调、提出明确要求。三是严抓纪律建设。狠抓纪律规范不放松,对日常工作中的各个环节特别是涉及人、财、物方面的工作做好严格把关,确保各项工作都能依法推进、规范运行。

  三、狠抓主业,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

  充分发挥文化馆自身的专业优势,将文艺成果、文化服务主动送到群众当中,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一是组织开展天津市社区文化艺术节,至今已举办七届,“海河之子、一代宗师”纪念李叔同——弘一大师诞辰135周年文艺演出,创作、排演话剧《法与情》、《初心》,“京津冀”友好文化馆文化志愿者下基层系列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二是充分利用各类重要节日、纪念日的契机,发动上百人次的文化志愿者走进部队、敬老院、医院、学校、幼儿园及街道社区开展“迎新春慰问演出”、“传统文化进校园”、“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等不同主题的活动每年近200场,为各个层面的群众送去量身打造的精彩文艺节目。三是根据《天津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面向全社会无偿提供文化服务,每年年指派业务干部到街道社区开展辅导80余次,受益群众4000余人次;举办声乐、戏曲、美术、书法、摄影等文化大讲堂40余场,受益群众万余人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