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东丽区行政审批局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东丽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位于东丽开发区一经路20号,占地面积14余亩,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始建于2006年6月。2014年12月31日成立东丽区行政审批局,负责管理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审批事项精简到175项,内设党政办公室、综合业务科、政策法规科、投资项目科、经贸商务科等11个科室和审批事务服务中心。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现有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工位45个,分设三个联审区域,设有联合审批室1个,进驻部门首席代表审批室10个,会商会议室2个。在功能厅设置商务中心和企业设立联合审批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平台,设6家中介代办机构,6个服务窗口。

  一、创建氛围浓重。注重文明建设,开展诚信教育,倡导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定期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普法活动等,为审批局营造一个积极、轻松、向上的审批氛围。

  二、强化服务理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力核心价值观,制定员工守则,完善行业规范,细化服务标准。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鼓励审批人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窗口和绿色通道”、“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

  三、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宣传、教育等形式,加强审批人员思想道德建设,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审批人员的“四个意识”。加强员工法治观念教育。积极开展拥军优属、助残帮困活动。每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帮扶对象,为两户困难家庭儿童,送去共计5000元圆梦金。

  四、营造舒适环境。实行大厅卫生值班制度,保持了室内外卫生清洁,工作现场整洁,资料摆放整齐;并在窗口及走廊摆放了花草、盆景,还设置了茶水、座椅、服务指南栏,方便了审批人员及办事人员。定期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设立了青年文明号服务台、多媒体查询台、便民服务箱,供服务对象使用,各项服务设施逐步配套,开辟绿色通道,对老年人、残疾人、优抚对象、特困户提供快捷周到的便民服务,营造出一个温馨而不失热情的政府为民办事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