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东丽区体育局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是抓学习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做到有时间,有内容,有笔记,有体会,有交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激发全局干部职工正能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利用区教育基地和区委党校资源优势,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教育。营造知行合一,政治坚定,人人讲政治、讲奉献、讲道德、守纪律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队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强化组织建设,构建“1212”全民健身新格局。发展体育社团27个,创建星级全民健身站点627个,评选400名全民健身之星,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者6000人,形成组织健全、结构合理、覆盖城乡、服务到位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组织活动先进单位。

  三是围绕赛事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全民健身日等重大节日开展龙舟、武术、门球、健身操舞等群众喜闻乐见、具有东丽特色、展示东丽品牌的全民健身活动。在先后承办的东亚运动会、海峡杯篮球赛等大赛和活动中,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整个赛事和活动的全过程,特别是在全运会的火炬传递、篮球竞赛、开幕式观摩、组织观赛、属地赛事以及接待山东代表团等6项活动中,

  精雕细刻、精心组织,展示东丽精神面貌,展示东丽特色,每名干部职工的一言一行,行动举止,处处渗透着文明,体现着文明,展示着文明。

  四是围绕体育惠民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群众体育实现了全市领先、全国一流,创出了东丽的特色、打出了东丽的品牌,推动了全民健身生活化,营造出了人人追求健康文明、追求快乐幸福的良好社会氛围。业训工作围绕青少年身心、健康、文明,狠抓管理,强化落实,连续多年被评为天津市先进单位,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实施市场化运营,制定出台免费低收费政策,实现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的有机结合。秉承“体育即民生”的理念,先后出台了《关于贯彻<全民健身条例>的实施意见》、《东丽区体育事业十二五规划》、《东丽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东丽区进一步加强公用体育设施管理办法》等多项利民惠民举措,实施全民健身暖心服务计划,开设免费专场,实现百姓共享。

  五是围绕创文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按照区委宣传部创文工作统一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区群众文明程度,我们在场馆周边群众健身区域显著位置设立创文宣传牌,增添浓厚全运和创文氛围。在场馆内、游泳中心、局机关等场所设立宣传展板137块,在全运场馆各个功能用房内张贴全运形象大使宣传画,综合馆与网球馆电子屏24小时滚动相关宣传内容。下发宣传手册,组建宣传团队,使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