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农业服务中心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稳庄镇农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全镇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的管理与服务,水生态环境维护与治理、节约用水宣传及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指导、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农业服务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1人,全力保障全镇4万亩农田、2万亩鱼池农业生产,积极推进各项生态工程建设,同时开展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建设文明王稳庄而努力奋进。

  一、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利用世界水日、世界水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的时机,联合社区服务中心发放节水宣传材料10000余份,开展宣传推广活动18场,积极深入到村民中进行节水宣传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

  二、弘扬文明新风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一是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中心道德讲堂等活动在单位内部组织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活动28场。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干部职工零距离沟通,倾听诉求,解答困惑。同时,积极开展家风美德教育等专题活动,通过干部职工挖掘、宣传各自的家风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生动鲜活的形式扎根在干部心中,潜移默化地成为他们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二是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提升素养三年来,积极组织开展党员义工活动、交通文明志愿服务、环境大清整、创建文明城区宣传等活动,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836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积极扶贫帮困,树牢服务群众宗旨。自2015年起陆续投入329.42万元用于6项扶贫助困专项工程,共惠及4个村1.17万村民,项目有效改善了贫困村农业水利基础设施现状,为农业渔业增产增收、农民收入显著提高打好坚实基础。同时大力完善群众精神文明建设阵地,投资2500万元建设示范镇稳美健身公园,为示范镇3万居民提供了文化活动场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