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综合执法大队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西青区张家窝镇综合执法大队成立于2015年7月,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确立了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服务为民的建队理念,结合“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1. 加强领导、落实创建责任。建立“一岗双责”机制,既抓综合执法,又抓创建工作,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各中队和办公室配合抓,形成了文明创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保证了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2. 引导先行、激发创建热情。积极建立创建阵地,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推崇“一人讲文明、大家都文明”的思想。大力彰显文明执法,充分维护被管理对象的合法权益。实行执法承诺,倡导爱心执法,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带头作用。

  3. 建章立制、提升创建水平。在创建工作中,先后制定并完善了《文明执法工作守则》、《执法装备管理制

  度》、《绩效考核办法》等制度,建立了一套每月上墙公布、每季小结评比、年终总结评比的有效考核体系。

  二、坚持为民服务,以创建为契机,打造“保姆城管”

  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先后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创文宣传折页等材料10000余份,并开展了文明祭扫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为推动文明城区创建任务全面落实,为群众营造文明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开展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共拆除铁路沿线违法圈占49.71万平方米、违法建设12.27万平方米,清除堆物7.8万立方米,新增绿化种植面积3000亩。投入5000余人次参与到社区的清理工作,共计清理37个小区堆物2730余处、小广告7720余处、布标幔帐100余条、 LED显示屏60余个,清理废旧自行车810余辆、僵尸机动车260辆,拆除私搭乱建141处、面积3000余平米。查处运输撒漏、道路污染359次,苫盖裸露地面、土堆料堆8406处,扑灭各类野火146次。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环境变美了,道路环境秩序规范了,违法建设新增零增长了,京沪高铁沿线变绿了,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综合执法为民服务的行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