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单位概况

  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区检察院)是保证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依法履行法律监督的职能部门。1978年底成立天津市南郊区人民检察院,1992年更名为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处、公诉科、侦查监督科、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监所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检察技术科、监察科、行政科、法警队、职务犯罪预防科、案件管理办公室、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法律政策研究室、派驻八里台地区检察室、派驻双港地区检察室、派驻葛沽地区检察室共20个科室,现有在编干警100人。

  二、主要业务指标

  2015年以来区检察院自侦部门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犯罪案件32件59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297万余元,有力打击了各类职务犯罪,有效支持了我区城乡一体化美丽津南建设,保护了群众的合法利益。刑检部门积极参与严打整治斗争,分别批捕、起诉刑事犯罪嫌疑人1078人、1812人,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突出贡献。

  三、创建工作主要成绩

  一是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我院党组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并将其贯穿于检察工作始终。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检察长办公会、检察委员会案件研判等各项工作、学习制度,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和主题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二是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强化干警思想道德建设。院党组始终牢牢把握思想道德建设这一意识形态阵地,充分利用教育实践及各种活动载体,开展好道德讲堂等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津南新风尚素质提升工程,努力提高干警队伍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三是文化育检,检力下沉,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和派驻检察工作。我院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教育和文体活动。在开展好派驻检察室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专门指定了八个业务科室牵头联系八个居民社区,定期组织检察干警深入社区开展法律服务下基层活动。

  四是严格管理,美化环境,坚持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为了确保办公环境整洁有序,各科室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卫生清整,杜绝办公区脏、乱、差现象,院行政科牵头负责办公区域的绿化美化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作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定期组织干警赴咸水沽月牙河、众合里社区开展社区卫生义务清整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是强化责任,突出服务,努力为本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在两个文明和文明机关创建中,我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