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津南区行政审批局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津南区行政审批局于2015年3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的办理,内设11个科室。单位建筑面积为6480㎡,采用“流水线”式审批服务布局和开放式办公模式,按照行政许可事项和服务事项类型以及服务对象合理划分办公区域,办件大厅内电子大屏幕、排叫号系统、导航办件系统、查询一体机、窗口LED显示系统等辅助服务设备一应俱全,实现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格局。院内建有160个车位的停车场,解决了企业及群众办事停车难问题。

  津南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本着“依法、公开、高效、便民”的原则,结合津南实际,狠抓机制创新和制度创新,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运行平稳,初见成效。1.进一步推进了依法行政,认清权限、红线和底线的关系。2.进一步促进了政府职能转变。3.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4.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5、8890便民服务专线疏通群众诉求渠道、促进公共服务水平提高。

  自2015年开始,长期以美丽机关建设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创新、探索,全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市场活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标准进行立体化、全方位机关建设,为行政审批局形成良好传统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做到“新单位、新干部、新气象。”

  建设学习型机关,实现综合素质高。实行了以科室为单位,轮流进行讲课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建设服务型机关,实现群众评价好。制定了大量规范服务的规章制度,形成了比较系统的体系。上墙公示,提醒自己,承诺群众。建设创新型机关,实现思路招法新。坚持把创新精神贯穿于整个活动中。创新与实际相结合。建设廉洁型机关,实现整体形象廉。完善了腐败治理体系,发挥了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治理能力和保障能力。建设和谐型机关,实现家和万事兴。坚持领导班子内部交流沟通,形成固定的每周一次班子会等仪式规程,充分发扬民主,调动积极性,发挥整体合力。 建设文化型机关,实现精神面貌新。凝聚集体力量,搞好各种集体性活动,从而增强团队的整体荣誉感,打造特色机关文化。建设洁净型机关,实现工作环境美。加强物业管理的细致程度。提升干部群众较高标准的环保理念,培养大家爱劳动、爱清洁的生活工作习惯。建设法治型机关,实现行为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强化依法审批,宽进严管,促进我区经济发展。建设节约型机关,实现低碳环保。开源节流,广开言路,减少浪费,节能减排。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