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市民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2018/06/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市委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要求,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市民教育系列活动。6月15日下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南开区林苑东里社区文化中心举行。

  从6月起到年底,将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我们的节日•中秋”“我们的节日•重阳”、天津市青少年中华文化艺术节、天津市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团队赛、“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中华情——中国原创交响乐作品系列音乐会、红色文艺轻骑兵——“鱼龙百戏”走基层、优秀传统文化进基层等市级十项活动,各区各系统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区及提名区将紧紧围绕弘扬中华文化、提升市民素质,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公共文化服务进基层、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在全市掀起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水平,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

  在启动仪式上,社区居民、文化志愿者通过民乐、诗朗诵、京韵演唱等表演了端午节主题节目,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乐演奏《九儿随想》、诗朗诵《雷电颂》,缅怀屈原的爱国精神,也共同抒发着爱国情怀。京韵演唱《万里春光》《重整河山待后生》气势磅礴,中华古诗词吟诵串烧《七律•端午》 《祭屈原》《屈原岗民谣》营造出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舞蹈《我爱茉莉花》、中华文化礼仪服饰表演《杨柳画中游》让人赏心悦目,魔术表演《节日快乐》、男女声二重唱《家和万事兴》带来视听大餐,有趣的端午节有奖问答、包粽子比赛让居民们跃跃欲试。活动现场天津市道德模范赵红艳为2018年天津市首批建立的天津V站志愿服务岗捐赠了轮椅,助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爱心企业向我市乡村学校图书室捐赠了图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