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现有干警113人,该院紧紧围绕院党组制订的“1363”工作理念,以争创全国先进检察院为目标,打造特色文化,营造文明氛围,凝聚精神力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一、坚持学思践悟固本培元,加强思想建设

  强化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活力,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持理论学习与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利用“五·四”、“七·一”等传统纪念日开展检察长讲党课、观看革命教育影片、演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

  二、坚持立足岗位履行职能,践行司法为民

  深化平安北辰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提前介入北辰“4.22”“4.27”连环枪击杀人、“11﹒14”挟持女童等社会广泛关注的重大恶性案件,侦捕联动,不断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量和效率,办案正确率100%。积极查办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其中不乏厅局级干部的要案和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的大案。组建“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携法同行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普法教育、职务犯罪预防讲座,直接受教育人数达万余人。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坚持和完善驻看守所检察各项工作,依法履行羁押期限预警提示等职责,不断强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对原审裁判正确的申诉案件做好释法说理和息诉服判工作。

  三、坚持环境熏陶育教于乐,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持续深入开展“辰检大讲堂”、“辰检论坛”、“辰青检堂”、“好书我推荐,心得共分享”读书活动,开办道德讲座、法律职业教育讲座,形成独具特色的“辰检文化”新品牌。组织开展“元宵”节猜灯谜、运动会等活动,不断增强干警凝聚力,丰富业余生活。紧跟“互联网+检察”的形势,开通本院官方微博、微信和手机客户端,及时发布本院工作动态,宣传检察文化。创办全市检察系统的第一份廉政电子期刊-《爱廉说》,拍摄廉政宣传短片《爱的代价》、微电影《人情》分别荣获全国公益广告优秀奖、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优秀奖。

  四、坚持选树典型比学赶超,发挥先进带头作用

  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带头作用,积极选树典型。两年间在市、区两级各类创先争优活动中获得奖项和表彰40余项(人),全院上下营造出争先创优的浓郁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