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宝坻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宝坻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现有编制475名,20个内设机构,1个稽查大队,24个街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3个技术机构。肩负着全区35564个市场主体、32个有形市场的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任务。

  一、加强三项建设,夯实创建工作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文明单位工作督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工作。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领导、协调推动、监督检查工作。二是加强能力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三会一课,集中、系统性的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坚持每月下发思想政治教育计划,组织微心得征集、美丽家乡随手拍展示等活动,开展增强“四个意识”等主题教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开展主题演讲、主题征文、书记讲党课、指导员讲党课、邀请党校老师讲党课活动等一系列受干部职工欢迎,取得良好收效的活动。三是加强机制建设。领导小组坚持每年召开一次会议,总结部署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对全局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并纳入年底考核;对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集中检查、不定期抽查;出台涉及窗口服务、行政执法、健康机关、节约能源等在内的大量的规章制度,在规范干部队伍管理、强化职能履行、开展文明建设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二、搭建四个载体,增强创建工作效能。

  (一)开辟了道德讲堂和党团活动室。制订了《“道德大讲堂”管理办法》,开展“感动宝坻”人物评选和成果展示活动,向区委各部门选送文明好家庭、好儿媳、廉政警句、核心价值观原创图画等。

  (二)开展了“文明单位示范文明”活动。组织、参加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定制了示范文化长廊,展示文明单位风采。(三)组织了帮扶行动。与全区84户困难群众建立了帮扶对子,帮扶了区程泗淀村、小董庄村两个贫困村。(四)开辟了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上开展学习教育、党建动态、党员风采等内容。

  三、搞好两个结合,推进创建工作深化

  (一)立足职能抓创建。一是加强窗口建设,树立文明形象。二是强化监管执法,维护公平正义。三是构建信用体系,强化社会诚信。(二)依托活动抓创建。为局机关、有条件的基层所、各事业单位配齐了文体活动空间和器材,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获得了市、区两级多项羽毛球、足球、健身操比赛奖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