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6月) 毛春江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多年来,他用无声的爱和坚定的信念,谱写着一名普通税务干部的税月之歌,他连续多年获得公务员嘉奖,多次被评为市局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有一种坚守叫舍小家为大家

  咨询台是办税服务厅每天最繁忙的地方,这是一个每天说话最多,沟通协调最多,却为纳税人解决问题最多的岗位,毛春江始终如一地坚守了10余载。

  2016年金三系统正式运行,毛春江每天钻研系统各类业务操作流程。“毛所,你怎么不接电话呀,你母亲住院了!”办公室的同事找到毛春江,此刻,他还在接着咨询电话。毛春江的母亲2013年查出血小板指标偏低,医生诊断如果指标继续降低就极有可能转化为白血病,必须定期定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毛春江心急如焚,想到今天是金三系统正式运行的第一天,系统还不稳定,看着办税服务厅大量等候的纳税人,他转身又投入到纳税服务工作中。下班后赶到医院,站在病床前,毛春江陷入深深的自责中,他不停地用手敲打自己的脑袋,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母亲缓缓睁开眼睛,“妈不怪你,妈知道工作更需要你!”

  有一种信念叫心怀大爱

  群众利益无小事,毛春江心有群众,情有大爱,甘于奉献。河西区办税服务厅担负着辖区内3万余户纳税人的日常业务,日均受理业务1600余户次,对纳税人来说,“毛所”是一个亲切的称呼,他是纳税人遇到难题时第一个想到的人。

  崔会计是河西区一个普通又特殊的办税人,他自幼小儿麻痹,只能依靠轮椅出行。2007年,国家出台了促进残疾人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这天,崔会计到国税局咨询如何办理退税业务。毛春江一眼就看到了这位特殊的办税人,他赶忙把崔会计推到窗口,为崔会计讲解退税政策和所需资料,辅导他填写表单。了解到崔会计的特殊情况,毛春江心想,每个月都要上门办理退税业务,对这位办税人来说太困难了,他与崔会计约定“下个月开始,您不用到局里来了,您在家里把表单、资料准备好,盖好公章,每月到时间我过去取!”这个约定,毛春江已经坚持了十年,每月他都利用下班时间去崔会计家上门拿相关资料,再回局里录入系统,风雨无阻。

  有一种担当叫牢记使命

  25年的税收历程,历练了毛春江依法办事的工作作风,造就了他严格执法的品格。为了国家利益,他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坚持原则,秉公执法,用一言一行维护着税法的尊严。

  2016年10月底,毛春江在申报环节发现1户小规模企业纳税申报表异常。通过查询系统,他初步判断这户企业可能在利用申报系统漏洞偷税漏税,涉嫌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抓住这一线索,当天晚上毛春江连夜加班,筛查出涉嫌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企业名单65户,及时移送至稽查部门。最终查出58户企业虚开普通发票,835户企业接受虚开普通发票进行企业所得税扣除,涉及金额7.66亿元,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2531万元。

  多年来,毛春江始终他用对税收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奋力践行,触动着我们共同前行;他用透支式的敬业和孜孜不倦的钻研,收获了无数纳税人的感动。在河西国税,毛春江早已成为这里的楷模,他用25年的坚守,点亮了头顶的税徽。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