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6月) 曹振玲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曹振玲,女,中共党员,天津市东丽区图书馆副馆长、工会主席、支部组织委员,高级政工师。她一直以来勤勤恳恳,以其高尚的道德情操、勤奋踏实的工作、清廉简朴的作风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曾连续三年年终考核评为优秀。

  忠于职守,先进个人弘扬正气

  她从事图书管理工作多年,能够做到忠于职守,勤奋工作,恪守工作规范和职业道德,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业务素质,能够积极主动、热情周到地为图书利用者提供优质服务,做到默默奉献,不求名利,热爱图书管理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注意自身专业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树立了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到勤读书、勤思考。 

  曹振玲同志非常重视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一名政工工作者,她深知,要想把一个单位建设好,首先必须做好人的工作,而要做好人的工作,关键就是做好思想工作。图书馆女同志比较多,容易产生一些矛盾,为了化解矛盾,加强内部团结,她常常通过实际调查、亲自走访和旁观者的叙说,掌握矛盾产生的原因、事实及结果,做到了思想上尊重员工,感情上贴近员工,行动上深入员工,工作上依靠员工,从而使个人的一些斤斤计较、恩恩怨怨的矛盾得以化解。开展了争创“文明服务窗口及服务先进个人”活动,提出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新管理,创优服务”新理念,通过这些宣传和思想教育,使图书馆的邪气得以遏制,正气得以弘扬,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以加强,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得以增强,职工的职业道德水准和服务水平得以提高,并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的肯定。

  发挥职能作用,高要求高质量好服务

  担任工会主席的她非常注重发挥工会的职能及监督作用,注重组织机构的重组和人员优化,对于岗位聘任等重大问题,常常通过民主协商和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她还常常想出一些办法,诸如举办各种内容的知识答题、各种文体活动,有组织地为职工创造尽可能多的机会,让大家聚到一起,相互结识,增进了解,发展友谊,合作共事,促进图书馆优良组织文化的形成。在服务读者方面,她始终牢记“一切为读者服务”的宗旨,把读者能否满意,能否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这一中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模范带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

  曹振玲同志作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委员,向来重视党组织的建设工作。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她以身作则,身挑重担,身先士卒,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在新馆搬迁前后,为了使搬馆顺利进行,她放弃休息,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顶酷暑、冒高温,来回往返协调各相关部门。同时,面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困难时,她带领大家迎难而上,加班加点,奋力拼搏,提前完成了图书馆新馆搬迁工作任务,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同志协助支部书记制订了《图书馆党支部党建制度汇编》,逐步完善规范本馆党组织建设,为进一步做好党务工作提供了保证。倡导全体党员要做“学习理论的模范,勤奋工作的模范,廉洁自律的模范”,设立“图书馆党员示范岗” 要求每名党员时刻佩戴党徽,党员亮身份,自觉接受读者监督;“设立党务微信群”,宣传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交流学习心得。充分运用网络、板报、宣传专栏等媒介,大力宣传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使全馆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宣传两学一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努力在全馆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组织党员通过民主生活会、讨论会、参加建党知识竞赛。多年来,她的正派作风、廉洁勤政和孜孜不倦、求实进取、创新管理的精神,在广大职工和党员中享有良好声誉。

  曹振玲先后获得过区文广局优秀党员,区工会、区妇联授予的工会积极分子和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图书管理岗位上,曹振玲用行动诠释着平凡岗位上的“守灯人”。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