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静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是国家质检总局设在静海地区的正处级执法机构,历届领导班子始终贯彻“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来抓,促进全局综合素质的提高和整体功能的有效发挥。

  一、强化党的领导,精神文明建设打牢基础。

  把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支部建设基本要求,坚持周五理论学习日制度。通过实施 “五个一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年开展丰富多样的党组织活动,创建“记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党建品牌。建设廉正文化长廊,推行“六抓”措施,党风廉政建设层层递进。

  二、发挥国检职能,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2015年以来,共检验进出口商品24600余批,货值11.2亿美元,检出不合格商品1500余批;其中进口废物原料退运17批,货值60.4万美元。

  推动静海区创建天津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天津首个国检试验区、天津首个出口自行车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率先研究 “三个一”口岸通关模式使每批货物缩短近三分之

  一滞留时间,每年降低企业成本近500万元。调减法检目录,逐步减免出口商品法检费用,每年将为外贸企业节省成本600余万元。

  加强公务员文明礼仪规范建设,开展“优质服务质量月”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常态化的优质服务。

  三、传播文明风尚,精神文明建设充满活力。

  成立多个兴趣小组,每年开展各类文体比赛。开展“青年·开讲啦”品牌学习活动、“过年回家”摄影展、清明文明祭扫、端午粽子比赛、七夕联谊会、中秋诗词会等活动。

  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同时每年开展多样活动传承家风家训,宣传文明交通出行,争做文明游客。

  弘扬雷锋精神,多年来坚持开展志愿活动30余次,超过3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开展普法进社区,开展帮扶共建,先后多人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

  四、推进内涵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开花结果。

  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与思想政治建设协调推进,与检验检疫整体工作同步实施,深入挖掘和拓展精神文明建设内涵。近几年,先后有3人荣获天津市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奖,1人荣获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静海局在2016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