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蓟州区文昌街道办事处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昌街道办事处座落于蓟州区文昌街28号,下辖31个社区居委会,辖区面积19.43平方公里,负责管理333个大小居民区、楼院,管辖居民52328户,110258口人。目前街道、社区共有工作人员214名。

  近年来,文昌街道办事处在社区大力开展文明和谐创建活动,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蓬勃发展。

  一是逐步完善硬件设施。多渠道筹措资金不断加强硬件投入,改善办公环境和服务设施,用于社区的硬件建设,使社区的办公条件、服务条件都得到改善。现在,31个社区都建立党建活动室、社区便民活动室、文体活动广场、法律服务站等,提高了服务居民的能力。

  二是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不断加大街道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并多次组织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卫生进行集中整治,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令居民群众感到了舒适感、温馨感,推动形成共建文明家园的合力。

  三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为主要内容,组织各类志愿者,广泛参与普及文明风尚、整治公共环境、维护社会秩序、关心下一代以及文化、科技、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生活救助和照料服务。通过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领域,丰富志愿服务的内涵,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倡导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不断丰富居民文化活动。以开展科教、文化、体育、卫生、环境、法律“六进社区”活动为载体,在各社区广泛开展了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科技法律知识宣传、文明餐桌宣传、健康知识讲堂、各类文明评选、“我们的节日”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文化活动,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居民讲文明、树新风意识。

  大力开展核心价值观和“迎全运”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美丽街道”,以及在各社区通过宣传栏、电子屏、文化墙、横幅等各种形式,广泛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和守则、迎全运、喜迎十九大等多种内容的宣传,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让居民群众在休闲、娱乐、健身中感受到一股“润物无声的正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