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蓟州供电分公司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蓟州供电分公司,主要负责天津市蓟州地区的电网规划、建设、运行维护以及电力销售管理和服务。蓟州办电始于1957年,至今已有60年历程。近年来,蓟州分公司突显企业文化引领,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五统一”企业文化建设要求,建立统一的理念输出平台,突出品牌影响力塑造,打造利益共同体,推进使命、愿景、价值观对内有效落地、对外有效传递。

  (一)创建工作积极有力。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创新实施“党支部卓越建功目标管理看板”,同时强化看板结果应用,持续推动各党支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落实与提升。

  (二)思想道德风尚良好。按季度组织道德讲堂活动,活动成果入选市公司“以德育企、共筑卓越”道德讲堂活动,得到了天津市文明办和市公司领导的广泛好评。推进全员道德实践,广泛宣传诚信员工、责任典范、创新先锋和奉献楷模事迹,演讲作品“最后一天巡线”获天津市国资委演讲比赛一等奖。

  (三)业务工作实绩显著。严格落实供电服务十大新举措和区政府重点民心工程工作要求,持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盘山所获得国网公司“五星级”供电营业所称号,《基于“互联网+”的“三优三全”安全管控平台建设与实施》荣获市公司管理创新一等奖。圆满完成蓟州区第一次党代会等100余项重要保电任务。在“7·20”特大暴雨期间,协同政府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未引发大面积、长时间停电问题,得到政府肯定与认可。

  (四)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开展EAP职工心理咨询与讲座,常态开展职工健步走、篮球比赛、羽毛球沙龙、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建立室内实训室、室外练兵场,不断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建立职工电子书吧、网上冲浪室,发放员工励志图书800余册。以“三八”登山比赛、“七一”合唱比赛、职工文化活动展示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五)内外环境整洁优美。按照国网公司建设"节约型企业"的总体要求,充分运用"6S"管理方法,用标准化、制度化的手段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大幅提高。紧扣“讲文明、树新风”主题,集中在单位办公地的电梯口、楼梯口、过道、走廊等地点,制作和张贴了"遵德守礼"提示牌30余张,引导干部员工养成遵德守礼的良好习惯,形成了浓厚的文明单位建设氛围。

  (六)文明形象社会公认。常态开展优质服务“六进”活动,以“用电安全进农家”、“服务蓟州新城建设”、“雷锋日慰问养老院”、“美丽乡村环境整治”等系列活动,推动便民服务和爱心资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