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名胜区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名胜区为全国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现有干部员工160人,下设办公室、人事科、财计科、基建规划科、综合治理办公室、文物保护管理科等6个职能科室和旅游接待服务部、黄崖山庄宾馆、市场营销部、八仙公寓、游乐项目管理部等5个下属部门。

  几年来,他们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景区发展这一中心,按照“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提高创建工作主动性。一是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和市、区对文明旅游工作的系列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针,狠抓落实。三是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以人为本,强化学习,提高全员综合实力。开展“创建学习型景区,争做复合型员工”活动。一是强化政治教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思想观、道德观和价值观。二是强化知识储备,开展网上自学、知识更新教育、技能等级资格考试等。三是强化技能培训,采取“老带新”和“技能+服务”的培训方式,开展观光车驾驶、紧急救护、森林防火、接待礼仪服务等技能培训。四是提升文化建设,开展“服务岗位大练兵”、“业务技能大比武”等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知和干事创业的动力。

  三、完善制度,理顺机制,提高服务水平。一是完善规章制度;二是加强内部管理,从严执行规范化服务程序;三是增强服务理念;四是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纠正;五是采纳群众建议意见,专题研究部署工作。通过“内查与外防”相结合,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持续健康发展。

  四、整治环境,树立品牌,提高美丽长城建设水平持续开展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和“四清一绿”行动。以建设“文明景区”为重点,按照“文化、绿色、美丽”长城的奋斗目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并全面实施厕所提升改造工程。支持两个青年志愿服务队连续开展爱园护绿、文明引导、服残助困、关爱老人和未成年人等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达1500余人次,向红十字会捐款1.44万元,投入帮扶济困资金共计27.8万余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