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大港油田公司采油工艺研究院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港油田采油工艺研究院现有员工274人,其中教授级高工5人,硕博研究生77人,主要承担大港油田勘探开发工程工艺技术支撑工作。主要创建成效如下:

  坚持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层层抓落实。坚持全员参与,强化广度深度。运用新媒体、学习活动等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全院干部员工对开展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认识。坚持文化先行,构筑思想保证。设立道德讲堂,举办中国传统哲学等活动,提高员工道德修养,传承中华优良传统。开展“走进劳模”等活动,传递敬业奉献的时代正能量。开展“熔炼团队”等团队实践活动,培养员工的竞争意识、协作意识和团队意识。建立和完善了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等八大竞技平台,为人才发展打造竞技平台。围绕“爱企、爱院、爱家”组织手工艺品展示等比赛,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组织参观廉洁教育基地、收看《作风永远在路上》等,强化党员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举办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倡议活动,引导员工践行文明新风尚。

  开展学习型组织创建,提升全员素质。导入学习型组织,构建多元回馈和开放的学习系统,促进员工个人价值与采油院共同愿景的融合。坚持“学习型员工”创建活动,强化在岗培训、现场实践、解决技术问题。开展筑梦行动,诠释中国梦。为员工搭建梦想舞台,组织员工和单位层面进行愿景发布,让员工的小愿景、中国石油一流采油院的愿景,托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展文体活动,陶冶员工情操。开展全员健身达标积分活动,组织“平板支撑”“金鸡独立”等比赛,为员工搭建健康生活平台,成立羽毛球、瑜伽、摄影、集邮等俱乐部,陶冶员工生活情操。

  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弘扬奉献精神。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建立志愿服务QQ群、微信群,每年组织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活动。举办“青春伴夕阳,爱心续亲情”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建立内部讲师志愿者团队,提升油田工程工艺技术能力。践行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建立员工帮扶机制,设立助困基金7万多元。连续10年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员工个人长期资助3名农村贫困孩子上学。举办“我爱生活”手工艺品拍卖会等活动,筹集善款3万多元,资助涞水、吉林贫困学生13名,组织“情系母亲水窖、创先争优献爱心”党员捐助活动,累计捐款2.5万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