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华勘局组建于1952年,下属12个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约3200人,主要从事地质勘查及延伸产业。多年来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持续发力抓创建,文明建设成效突出,各项工作全面推进。2016年实现经营收入 18.71亿元,职工年均收入11.59万元,上交税金1.75 亿元,经济效益在同行业中位居前列。

  一、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干部职工精神支柱

  华勘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放在文明建设工作首位,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局队两级中心组有计划、有步骤开展理论学习;开设领导干部大讲堂,领导干部坚持在基层联系点和支部讲专题党课。通过举办处级干部和支部书记轮训班、邀请专家讲课、选派骨干培训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理论武装;建立基层支部三会一课网上信息平台,督促考核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广大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运用局报、网站、视频等载体,加强形势任务教育,不断凝心聚力。

  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地质“三光荣”传统,不断树立华勘“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精神理念。面对地勘行业周期性低谷,坚持创新发展理念,连续多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明确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结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优势,开展山水林田湖、水体、土壤等环境地质领域的调查与治理,探索清洁能源勘探开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总量和效益分别占1/3。

  三、加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营造和谐文明家园

  针对下属单位分布津冀两地六个城市、项目遍布国内外的实际,把党建工作重心放在基层,认真落实各级党建工作责任制,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切实抓实支部工作,努力发挥党员作用。结合地勘单位生产生活基地融为一体情况,通过各种形式的思想工作和具体举措,不断为职工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实际问题,建设优美整洁生产办公环境,在家属区开展学雷锋社区创建,成立艺术团,申报最美家庭,形成了互信互助互爱的和谐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