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6月) 王颖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颖,女,1975年出生,现任宝坻区一家亲志愿服务队闲物收发中心副主任,宝坻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值调控员。亲情是一个人善心、爱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截至目前,累计服务时长300多小时,先后荣获“优秀志愿者”、国家电网公司“和美家庭”等荣誉。

  一、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工作中的王颖是调控中心调控运行班的一面旗帜。她照顾老人从来没有占用过一分钟的工作时间。在平时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专业能力过硬,在国网安规比赛中,她毫不逊色于年龄和自己工龄差不多的年轻人。她不仅用那颗炽热的真心对待亲人,还用它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家在外地的新员工们都说,王姐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就像妈妈一样关心照顾每一个新来员工的生活起居,王姐口头语是:有困难找王姐。王颖做公益的行为同样也得到了单位领导的赞扬和大力支持,科室还专门成立了调控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部门主任的大力推动下,先后多次和一家亲志愿者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劝宝献血活动宣传,夕阳红养老院义务理发,一家亲闲物收发中心旧衣物收集等等。

  二、百善孝为先,尽现敬老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影响着一个人的品质和行为。王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敬长辈的善心。

  十几年前,王颖爱人的奶奶因胃出血住院,当时老人的情况已十分危险,最后发展到胃出血,导致昏迷。医生通知家属准备后事,但王颖力排众议坚持要给奶奶婆输血,她的理念是:“哪怕有百分之一的生还希望,也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必然,取来血袋后发现,这袋血液恰巧是几天前王颖义务献血时献出的那400cc血。当生命之浆注入老人躯体后,奇迹出现了,老人竟很快摆脱病魔,醒了过来。那一年老人88岁,或许是输入了王颖年轻血液的缘故,延续了老人15年的生命长度,于去年6月与世长辞,享年103岁。弥留之际,老人还在念孙媳妇的好。而多年来王颖同婆婆一起照料奶奶婆,这也使得婆媳二人不是母女胜似母女。

  在照顾好婆婆家的同时,王颖也努力照顾好自己的父母。妈妈患有糖尿病,父亲生活不能自理,每天下班后她的第一任务就是协助母亲照顾父亲,一有空就开车带父亲去一些想去的地方散心。在给父亲理发的时候,还主动给周围的老年人义务理发。以至于王颖还有一个邻居老人都公认的名字“好闺女”,且逢人便讲这王颖比亲闺女还亲哪!

  三、热心公益  奉献爱心

  王颖不仅尊老,孝老,敬老,在公益事业上更是尽心,尽力,始终坚信做公益不仅仅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更是为了带动更多的人从事公益事业。要让这种一心为公天下大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正能量星火相传。唤起更多人的公益之心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其中,这样就可以不断推动社会向好发展。

  2016年10月加入一家亲志愿者以来,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近2年以来,累计服务时长300多小时,成为一名四星级志愿者,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爱满回家路,帮助农民工订票;助老队每周必开展的亲情陪伴;无偿献血宣传;亲情陪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高考,爱心助力学子;全运会学雷锋志愿服务;多次前往平泉开展精准扶贫助学助困活动等等……

  四、以身作则  言传身教

  有人说,“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在王颖的影响下,她的女儿也于2017年暑假也加入了 “一家亲”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一次义务献血宣传的时候和其他两个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各献了400CC的血。也就是通过这次献血活动,让她结识了更多的熊猫血志愿者,他们相约今后要坚持继续献血,让生命更有张力,使咱们国家血库中的熊猫血不再稀缺。并且在一次去平泉捐赠衣物的活动中,与一位贫困学子接联谊,每年用自己寒暑假打工挣的钱捐助1200元。人之初,性本善,励志心存善念,牢记使命为国家之栋梁。

  王颖就是这样一直坚守着心中的信念: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个人对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是创造了多少财富,拥有多少物质,而是你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付出了多少爱!“服务社会,恩泽百姓”,经过广大志愿者正能量的星火相传,我们的社会一定越来越美好。 “感动自己,感恩别人”真情的付出会让志愿者之歌更加嘹亮!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