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6月) 赵伟光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伟光,男,32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卫计委团委副书记。该同志一贯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 “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思路,围绕我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结合医疗卫生系统共青团组织的工作优势和特色,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素质、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带领和引导全系统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优质服务,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创争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卫计委团委各方面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我区卫生计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其本人被评为河东区2017年五好楷模——干事创业好标兵,河东区卫生局优秀共产党员、河东区优秀网评员、河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工作者、河东区年度人气团干部、河东区共青团优秀信息员、河东区十佳网络评论员等荣誉称号,卫计委团委被评为2017年河东区共青团先进工作单位、2015-2016年度河东区五四红旗团委。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赵伟光同志清醒的认识到学习是明确政治方向,提高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该同志担任卫计委团委副书记以来,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努力从卫计系统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和创新团建工作新思路,将卫计委团建工作搞得有声有色,自身组织协调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

  二、深化共青团工作改革,推动卫计委团委各项工作长足发展

  一是坚持发挥共青团育人职能,用先进理论引导青年。履职期间,赵伟光同志作为卫计委团委负责人,理直气壮地抓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组织系统团员青年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团员青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推优”工作。赵伟光同志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团委工作职责》、《团员组织生活制度》、《团费收缴与管理使用制度》、《推优入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团建各项制度。卫计委团委将“推优入党”和培育优秀团员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了“推优入党”工作走上规范化、正常化的轨道。近三年来,全系统共有40余名优秀团员青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创优活动,促进团的组织建设。在卫计系统35周岁以下团员青年中,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创优工作。鼓励支持系统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争创各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争当“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截止目前,卫计系统拥有市级青年文明号1个,区级“青年文明号”20个。同时广泛发动系统青年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到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中去,不断促进青年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高,挖掘了青年人的工作潜力,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立足本职、钻研业务、文明行医、争当先进的浪潮中来。

  四是坚持服务社会和自我教育的统一,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创造了新业绩。工作中,赵伟光同志组织开展“一助一”结对子服务活动。加强志愿者注册管理,对123名青年志愿者建立了电子档案。不断创新志愿者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对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在元旦、春节、五四、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期间,大力推进志愿活动,使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促成长。组织团员青年参加每年全区的“3.5”志愿者宣传活动,发动团员青年上街发放预防传染病宣传材料,耐心为过往群众讲解有关预防的方法,并为广大社区居民进行义诊活动。积极参加团区委组织的重阳节敬老活动,每年重阳节走进养老院为孤寡老人进行身体检查,给他们带来温暖。

  三、工作勤奋务实,履行岗位职责

  在承担卫计委团委工作的同时,赵伟光同志还承担着卫计委党委办公室的十余项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赵伟光同志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饱满向上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在实际工作中他勤于思考,注重积累,能够自觉将党委办公室各项繁杂琐碎的工作分出轻重缓急,提高工作效率,按时完成繁杂琐碎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年底面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临时性事务多、母亲身体多病等问题时,能够自觉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按时出勤,加班加点完成好本职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觉为机关干部作出表率。

  四、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勤廉表率

  作为一名团干部,赵伟光同志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断约束和鞭策自身的行为。在日常工作中,坚决服从领导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与同事们真诚相处,团结协作,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工作氛围。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