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6月) 薛勇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薛勇,男,汉族,1969年4月出生,民建党员,天津市薛氏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平区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曾荣获天津市第四届“十佳青年个体劳动者”荣誉称号。

  “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承蒙大家的帮助发展起来,开封道社区就是我的家,我一定尽自己所能来回报社会,回报居民群众对我的信任。”

  拼搏创业  安置下岗职工帮扶困难家庭

  下岗职工是家庭的中流砥柱,如果没有工作,家庭就失去了经济支撑。为此,薛勇投资20万元扩大公司的经营店面后,首先安置了社区的 20余名下岗职工。并主动帮扶和平区小白楼街开封道社区内的 5个困难家庭,不定期地入户慰问,从柴米油盐到老人看病、孩子上学,这些家庭中的大事小情,薛勇都想在前面,做在前面。聋哑人郭玉兰虽不能用话语表达感激之情,但总是通过哑语比划着表示感谢。对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每年的大年三十,都会邀请到饭店联谊,新鲜的水果、丰盛的菜肴,再加上热气腾腾的饺子,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家的气氛。

  元宵节吃元宵是一个流传久远的民间习俗,在这团圆的日子里,保洁队员们为了我们美丽的津城,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薛勇同志主动与开封道社区联系,与辖区内的保洁队员们一起过元宵佳节。送汤圆话家常,为那些团圆节依旧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保洁队员们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感谢他们为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而付出的辛苦和汗水,让保洁队员们感受到来自异地大家庭的温暖,

  深入群众  为社区居民办实事

  每到冬季大雪纷飞,薛勇得知一些老人出行困难。为不让孤老户断粮断菜,第一时间把米面油和新鲜的蔬菜水果送到了帮扶的孤老户家中,保证了他们在出行困难的情况下生活不受影响。

  薛勇经常出入社区里巷,时刻关注居民的生活状况,当得知附近群众买菜难、吃早点难的问题后,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自筹资金 15万元在社区建立了一个小型菜市场和早点部,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实事求是地讲,菜市场和早点部的利润微乎其微,经常是赔钱经营,为了方便群众,薛勇明知赔钱也一直坚持经营。

  今年薛勇见社区居委会门前楼梯没有扶手,上年纪的居民到社区办事上下楼梯十分不方便,薛勇自己出资并协调联系楼梯扶手厂家,免费为社区楼梯安装扶手。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边扶着扶手上楼梯,边说“再也不用怵头到社区办事上楼梯了”。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薛勇却做到了百姓的心坎里。

  人大代表  履行职责义务奉献

  这些年来,薛勇的事迹被居民所熟知,大家都亲切的叫他“小薛”,2016年大家推选他为人大代表,社区居民有什么事都爱跟“小薛”念叨。旧楼改造后,明源里和开封里 2号拆除了围墙,居住在一楼的居民直接面对马路感到不安全,尤其是汽车停车场就在窗根底下,没法开窗户,给居民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得知后,和选区的其他几位代表一同深入居民区现场调研,分析研究可行性对策,并及时向区有关部门反映群众的呼声。市容、园林等相关部门进行实地勘察后,短短几天,就为居民小区安装了铁艺护栏和 U型门,并将原停车场改建为绿地花坛,困扰居民几个月的难题得以顺利解决。

  为帮助开封道 2号院居民解决供暖问题,薛勇连续半个多月带着居民代表一起到供热办联系,找热电公司领导协调,终于在 2013年 2月为 2号院解决了供热补建问题。就连区供热办的工作人员都动情地说:“薛代表为你们的事一趟一趟跑,不辞辛苦,真是人大代表为人民。

  这些年来,薛勇先后提出代表建议 20余件,为地震灾区、西南旱区和困难群众捐款数万元,协调相关部门为社区居民群众解决了有关自来水、供暖、城建等问题 50余件,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成为社区居民心目中最信赖的代表。选民们常说,“为老百姓说话办事的代表才叫人大代表,选小薛当代表,我们是选对人了。”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