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6月) 韩宝玲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韩宝玲,女,62岁,河西区挂甲寺街道鹤望里社区居民。退休前她是市政工程局排管处的一名普通员工,退休后她积极担任楼长、社区支部书记,参与社区巡逻队,为社区为居民都做了很大贡献。

  鹤望里是个大社区,老年人居多,韩宝玲对社区老年人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让老年人享受幸福安逸的晚年,感受到鹤望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成为韩宝玲一直想实现的工作目标。她带着对社区深厚的感情,用自己的真心、诚信、爱心、热心为社区老年人服务,做他们的知心朋友。

  担任社区第五支部书记以来,在各项工作中都以身作则,尽心尽力的配合社区居委会开展工作。她在社区组织的各种公益劳动中都热心参与,率先垂范,不忘党赋予的使命,多年来,克服身体有病,家务事多等困难,努力完成社区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的模范带头作用,她看到社区里有困难的群众,她都会伸出援手帮助别人,韩宝玲乐于助人在社区居民中是有目共睹的。平时看到老年人搬重物上楼,她就主动帮他们提拿,送他们到家。还经常上门关心和问候生病的老年人,帮助孤寡老人料理家务。楼栋内换水表、换自来水管、居民楼屋顶漏水需要修缮等问题,她总是跑前跑后,开会研究,通知居民,直到安装修补的顺利完成。邻里间有矛盾,婆媳家庭间闹不和,她总是帮助劝解,让邻里间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家庭间互敬互爱。在为甘肃贫困地区、四川抗震救灾捐助活动中,她带头缴纳特殊党费和捐款捐物,并多次通过社区党员捐助柜台,为社区困难群体捐钱献爱心。

  原来的楼院环境差,韩宝玲利用业余时间,整理花坛,栽种花草,美化楼前环境,并对楼院花草树木进行管理,定期施肥浇水、修剪枝干,使花草生长的生机勃勃,花开楼前左右,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在他的带动下,居民也开始积极种花种草,投入到楼院环境的美化活动中,他还经常与邻居共同探讨花草种植方法,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和谐。

  每年新春佳节,韩宝玲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去社区的孤老户、特困户、残疾人家中拜年,给他们送去祝福和问候。平时看到谁家有困难,她也总是主动帮助,时刻把别人的疾苦放在心上。韩宝玲的奉献流露着对居民的真情,同时她的所言所行也同样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

  2007年开始开展“党员认领岗位”活动,活动要求每名党员要结合自身特长、身体状况在社区认领一个岗位,发挥党员在构建和谐社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要求党员认领社区岗位之后,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接受群众和社区党组织监督,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韩姨积极带头认领了“治安巡逻岗”、“文体活动岗”,并一直以此,为自己晚年的事业,不断为之努力奋斗。她带领第五支部社区义务巡逻队,自觉承包了社区治安防范任务。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腿病疼痛缠身,每天利用吃饭休息的空余时间坚持巡逻,他们向社区居民做防火防盗知识宣传,提高了居民群众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有不少群众在她的带动下也自愿参与到社区义务巡逻队伍中来,共同维护了社区安全稳定。

  在创卫期间韩宝玲总是不请自到,积极参与,与老伴一起每天清晨带着水瓶和小扁铲清除小广告。

  退休后的韩宝玲忠实地履行着共产党员的职责,参与社区,奉献社区的那份执著与热情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同时深深的影响并带动着鹤望里社区党员、群众们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精神文明、环境优美、治安良好、邻里间和睦相处美好社区家园而努力,在社区建设实践中,用自己炙热之心回报党的教育,身上时刻闪耀着党性的光辉,同时也彰显着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韩宝玲就是这样一位努力做到退休不退色,尽心尽力为构建和谐社区不断服务的人,她总是默默地做事、做实事,总是默默履行着一个共产党人的职责,用实际行动来实现入党誓言。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