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6月) 顾俭家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退休后顾俭家同志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信念坚定,无论在职退休,保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没变;在担任志成中里第八党支部书记期间,心系社区,以一颗真诚的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诚恳认真,待人谦和,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他主动要求加入文明宣传志愿者行列,挨家挨户地上门发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宣传文明道德精神。看到社区里有不文明的行为,他主动制止,并及时进行道德文明教育。大家劝他歇一歇,他总说:“我不累,我现在还能做呢!有人说我爱管闲事,我不管别人怎么说,趁着有力气多为社区做点事。创建文明城市是件好事,我要从自身做起,动员大家一起来做文明的人。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为社区工作,为居民义务服务,我认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

  由于社区没有义务法律顾问,顾俭家同志发挥自己的特长主动担任起社区的法律顾问。从他的为民解困工作开始,要问他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了多少困难,连他自己也记不清楚了。

  他热心社区工作,对居民抱有满腔的热情。他被推荐为河北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在1986年他荣幸地当选为河北区人大代表,找他需求帮助的居民越来越多。居住志成东里杨某家因教育孩子问题产生婆媳矛盾,儿媳家庭生活有困难,希望得到婆婆的帮助,但由于本人态度不好,婆婆不愿对其进行帮助以致双方发生冲突。虽然顾俭家已经80多岁,但还是多次到其家中对婆媳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圆满解决。

  住在志成中里社区某位居民离婚后一人居住,病逝在家中,由铁东路派出所民警处理后,因为所剩房屋发生家庭纠纷,死者的姐妹要房屋,顾俭家义务帮助死者的女儿向河北法院起诉,经法院调解,将房屋分给了其11岁的女儿,为孩子今后的成长创造了自己的生活空间,最终以法律手段给予解决。

  顾俭家同志,他虽退岗,但他永不“退休”,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不求名利,为社区事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愧是为民服务的好党员,党和民众的架桥人。他在发挥余热上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价值,在为民服务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的先进事迹,在社区党员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