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6月) 薛广林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薛广林,男,64岁,宝坻区钰华街道原筑社区党支部党员。

  无论盛夏还是严冬,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他带着维修工具和零件免费上门为社区残疾人和困难居民维修家电。

  薛广林每次服务,都会耐心地为现场的居民介绍小家电使用保养知识,细致周到地为居民提供优质的维修服务,每一个拆检、每一个拧合,他的动作都十分的仔细。家电损坏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因为使用不当引起的,薛广林每次在修好后,都会贴心的写上一张纸条,详细告知如何使用。有时需维修的小家电特别多,大部分无法在现场全部修理完毕,因此,每次薛广林都要带回很多件小家电,再进行修理。有时为了一个小零件,他利用休息时间,网上、网下买零件,帮助居民们修复这些小家电。每当居民们去问修好的小家电时,他们都会动情的说,我们这些小家电,一些专业的维修商店都不肯维修,但我们舍不得丢弃,你们的服务,帮助我们实现了心愿,很感激,薛广林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由衷的感到高兴。

  一早上,居民们围着薛广林,把家里有问题的家电拿来叫他维修,其中一个居民说道:“薛师傅人很好啊,平时我们家有什么需要维修的,只要找他,他肯定帮忙,真的很谢谢他!”社区居民杨大爷听说来了家电维修队,特意翻出“雪藏”多年的老式收音机,东西用坏了不会修,尤其是老年人。“这下好了,有人为俺们义务维修家电,真是好样的。”杨大爷激动的说。维修师傅不仅现场把居民们带来的家电维修好,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入户维修家电。 

  薛广林从不吝啬他人的请求,在社区便民服务的时候,他踊跃请求参加,他时常在社区为残疾人和有困难的居民维修家电过程中,一边维修、一边与他们拉家常,很受社区居民欢迎,而且受到居民一致好评。薛广林说:“自己有这门手艺,刚好社区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我自告奋勇就来了,其实都是小事”。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