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6月) 曹洪玉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工作十几年来,一直认真、热情为家长孩子服务,在家庭里,面对11岁自闭症的儿子从不放弃,坚持为孩子做治疗,用母爱呵护他;面对丈夫突如其来的脑梗死,她克服困难去照顾他,陪伴他,用妻子的爱感染他积极面对生活;面对婆婆癌症化疗,她细心照顾婆婆,每天精心护理、做营养餐、为她按摩,用自己的力量撑起整个家。

  她叫曹洪玉,来自河西八幼,今年36岁,工作已经14个年头。在同事的眼里,她是个积极向上、认真工作的老师;在孩子的眼里,她是个充满笑容、每天快乐无比的老师;在家长的眼里,她是个值得信任、热情服务的老师;但是,在她自己孩子的眼里,她却得不到太多回应……

  “我要做个好妈妈”

  12年前,她迈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2006年11月她的孩子出生了,她抱着辛苦怀胎十月努力生出来的孩子,内心中充满着初为人母的激动与喜悦。当时她丈夫是在中铁十六局上班,两三个月才回家一次,她没有任何怨言,只想着好好照顾孩子,不让他在外地还要有太多牵挂。孩子渐渐长大,见过他的人都夸他是个漂亮的小男孩。后来她发现他到了两岁还不会说话,于是她抱着孩子在北京天津的儿童医院跑来跑去,经过照脑核磁、找专家做咨询等一系列检查后,确诊为自闭症。她抱着孩子,拿着结果,感觉像晴天霹雳一样,脑子里一片空白。回到家,全家人也被这个结果吓懵了,大家都不认可这个结果,都说孩子没事,她逼着自己冷静下来,给全家人做工作,最后孩子每天由婆婆带着去机构参加训练,每个月的费用就有五六千。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她打开门总是能看见孩子满身是饭粒儿,脏兮兮的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她仍然笑着对他说:“妈妈回家了。”然后帮他换下脏衣服,陪他玩耍、陪他闹脾气。自闭症的孩子一般会有睡眠障碍,睡眠时间短,孩子经常不好好睡觉,基本上每天凌晨2、3点就醒了,她就这样继续陪着他,直到孩子7岁的时候第一次叫了她一声“妈妈”,她激动地抱着孩子眼泪不停的流,她感觉这些年的委屈、无奈、痛苦、煎熬都没有了,她从没有放弃过他,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要做个好儿媳”

  去年,婆婆的乳腺癌转移了,在天津肿瘤医院做化疗。在婆婆化疗期间,她请婆婆住在了她家,担心婆婆在医院不能好好休息。同事说她特别傻,让老人住在医院就行,可是她认为只要老人身体好起来,让老人高兴就行,她再累再辛苦没有关系的。在长达七个疗程的治疗中,她每天按时上班,从不缺勤,班里孩子人数多,她能精心照顾好每个孩子;下班后赶紧买菜、买水果,回家做饭。利用下班时间去医院找医生了解病情,精心按照医嘱给婆婆做营养餐,给她按摩,缓解疼痛。同时照顾好孩子,孩子夜里兴奋起来,总是小声地哄着孩子,生怕影响婆婆休息。每天算下来,她就睡4、5个小时,每次和远在外地的老公打电话也是报喜不报忧,从来没有一句牢骚和埋怨。在积极配合治疗和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她们全家皆大欢喜。婆婆拉着她的手说她比亲闺女还亲、还好。

  “我要做个好妻子”

  今年4月,她再次怀孕,满心期待着新生命的到来。在怀孕到50天时,她丈夫突然晕倒,去环湖医院检查一番,确诊为脑梗死,以后会有后遗症,他还不到40岁啊!婆婆把她的孩子带回了老家照顾,她专心在医院里照顾丈夫,看着他每天在ICU里,她害怕极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丈夫醒了,却什么都不记得了,医生说这是大面积脑梗死造成的,她感觉天要塌下来了。她白天在医院照顾他,晚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在病房外的走廊里,她抚摸着小腹,感受着只有50多天的小生命,心里充满了不忍与不舍,她是多么希望能看着它出生,陪伴它,但现实却不得不让她放弃。记得那天是她丈夫转出重症监护的日子,她等一切都安排好了,才去做了手术。中午手术结束后,下午她又去了医院照顾他。她知道自己要坚强、要承受、要扛着这件事情,也许他永远都不再记得她们、记得这个未出生的小生命。十天过去了,丈夫越来越迷糊,医生建议去做康复,她们转到了中医一附院。接下来的日子她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流产手术后没有一点休息时间,一直在医院家里两边跑,身体很不舒服,有时她也在思考,生活太难了,还有必要坚持吗?也有人让她放弃,也有人说坚持。但她还是依然咬着牙坚持着,帮助丈夫做康复、鼓励他,承受着他因为病情而乱发脾气,时间就这样过去几周,他终于能下床了。接下来的日子好过多了,从站到走,一个多月。她一直的陪伴,一直的照顾换来了他的进步。他在住院的三个月,她没有离开过,她尽心尽力,给他用最好的药,从不犹豫。

  工作十几年来,她从没有因为家庭情况影响工作,师德考核优秀,领导同事们关系融洽,家长孩子都非常喜欢她。她最喜欢听的一首歌是《让爱住我家》,家庭是爱的港湾,既然成为了一家人,就是要互相扶持、互相爱护。虽然她回到家里,要面对的更多,要承受的更多,也犹豫过,彷徨过,委屈过,但她一直在努力着,用她自己的力量、用她自己满满的爱,让家里的每个人都幸福、都快乐,让爱永驻她们的家。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