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西青探索推动文明交通管理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下午3点,新华柳口交口集合,联合治理,请准时参加。”

  “今日,杨柳青镇区治理违停25笔,治理面包车等违法行为10笔。”

  “西青开发区大队今日拦检面包车42部。”

  ……

  在交警西青支队副支队长张华江的手机上,有一个文明交通联合治理工作群,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类似的信息。

  原来,为全面推进西青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从4月份开始,交警西青支队联合区运管局、公安分局属地派出所、街镇综合执法队组成联合治理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不定期、不定时采取联合巡逻与占领式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难治理、易反弹的交通违法问题,进行严管严治,文明劝导。

  “如果单打独斗,很容易顾这个顾不了那个,多部门形成一个拳头,才会更有力量”,张华江介绍,联合治理组发现一起治理一起,截至目前,仅杨柳青镇区共清理路面占路堆物78处,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637辆,清理占路经营31起,教育劝导涉嫌疑似非法运营车辆48辆,机动车违法停车摄录2365笔,教育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3650余人次。在全区,共治理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729辆,机动三轮车违法上路357辆。

  “师傅,您走的是逆行,按规定要进行50元罚款,如果您不愿意接受罚款,可以持旗上岗半小时,谢谢您的配合!”6月15日11:30,在西青区杨柳青镇新华道和柳口路交口,杨柳青大队辅警边文杰一边拦下了一辆逆行自行车,一边征求对方的意见。

  “我选择持旗上岗”,谢师傅举着“文明交通”的小旗说:“虽然被处罚了,但我无怨无悔,这对咱西青的形象和百姓的出行来说,都是好事儿。”

  “我们将以新华柳口示范岗为核心,不断向外辐射,最终形成40个示范路口和示范岗,20个交通秩序示范区段,推动文明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的优化,使这些交通示范岗、示范路口、示范区段成为展示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和标杆。”交警西青支队秩序科科长周兴智介绍。

  为了提升交通秩序管理水平,西青区始终保持交通秩序严管态势。与此同时,配合在部分路口安装行人过马路语音提示设施,集中在建成区域交通密集区、背街里巷等区域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和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等。

  “双手点赞。我们这条路特别窄,每次出来进去的都堵车,现在可顺畅多了。”居民张大娘说。

  “交通治理重在彻底,贵在坚持”,交警西青支队副支队长张华江说:“为了防止反弹,我们还成立了‘创文’考核小组,结合西青区创建文明城区3年行动计划,对各科室‘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每天一检查、一通报,每月对‘创文’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将全年排名情况与民警年终奖励评优挂钩,全力推进各项交通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