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养老院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养老院(暨天津市民政局老年病医院、天津市第二老年公寓)是全额拨款的公益二类相当正处级事业单位,始建于1953年,是天津市民政局所属的市级国办养老福利机构,市一级福利院。现有床位850张,兼具社会和企业孤老收养、自费托养、老年病医疗救治三种服务功能。

  近年来,在市委、市民政局的正确带领下,我院以以建设一支纪律严明、诚实守信、技术精湛、爱岗敬业的职工队伍和全面优质服务于老人的一流养老院为目标,全面推进院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全工作机制

  我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建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工作;建立完善了各项制度,明确了职能和责任;在安排年度工作时,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终总体考核目标,确保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真正落实到实处。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定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弘扬正能

  量,利用院落、楼道、宣传栏、LED大屏幕等载体,用贴近群众的

  语言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制作张贴公益广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迎全运”、“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将精神文明建设理念根植于全体职工心中。

  三、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

  坚持围绕院中心工作,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力求形式多样,突出实效,全面提高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开展评先评优活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开展业务竞赛活动,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开展大讨论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开展文明有礼活动,提高职工素质;开展文体活动,增强职工凝聚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民俗传统;开展爱心奉献活动,共筑情暖一家人。

  多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了进社区为居民送医服务活动;以健康教育为手段,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宣教服务;三五学雷锋日,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学雷锋、作表率、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团员为孤寡老人捐款购买生活、文化用品活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团员为困难职工捐款活动等。

  在院党支部的带领下,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得到了老人、家属和社会各界的肯定。我院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广泛搜集,借鉴文明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创建内容,提升精神文明工作水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