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办公室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办公室共有内设机构16个,其中副处级部门3个,科级部门13个,现有民警121人。2016年以来,在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人口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民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和民意导向,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平安建设新成效和民生服务新突破,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期待,为建设平安天津、法治天津作出了一定贡献。

  一是强化班子建设,提升素质能力。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自觉学习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做到自警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集体定夺,确保决策正确科学。

  二是强调警营文明,持续转变作风。完善管理制度体系,实行人脸识别考勤打卡和电子工作日志,规范队伍作风。开展工作标兵和民警之星评选,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丰富警营生活,建立“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模式,每年不少于30次活动;注重道德和文明建设,大力倡导新风尚。

  三是坚持廉洁勤俭,树立良好形象。学习廉政制度,深化廉政建设,坚持秉公用权,厉行勤俭节约,全体民警能够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继承和发扬了艰苦朴素优良传统。

  四是推进平安建设,让群众更安全。深入推进群防群治工作,纳入2016年我市20项民心工程,实名登记群防群治力量11万余人;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组织全市派出所排查并成功化解35万余件,成功率97%;组织开展治安乱点清理和突出治安隐患排查,有力地降低了可控性案件发案率。

  五是改革户籍制度,让群众更实惠。经请示市政府同意,于2017年在我市取消农非户口性质区分,统一为天津市居民户口;为1921名无户口人员办理常住户口登记,与29个地区开通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开通网上申报居住登记、申领居住证业务,方便了群众办事。

  六是服务社会民生,让群众更满意。深化户政系统“放管服”改革,将90%的市局权限下发各分局;实行人才绿卡“一口受理、即来即办”,共办理引进人才及家属3万多人;成立天津户政民政服务平台,让“互联网+户政民生服务”真正落地生根,共解答各类咨询5万余件。

  七是全力做好保障,让全运更顺利。派驻民警筹建全运会证件制作中心,对相关单位证件管理员开展业务培训400余人次,截止目前制作证件19万余张、车辆证件3万余张。为方便各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在全运村就近补办证件,协调组委会批准成立全运村分中心,无节假日办公。同时,组织40余名民警作为志愿者担任证件查验和安检员,为开幕式观众安全有序入场做出了贡献,组委会安保部发来贺电表示慰问,并受到市公安局通令嘉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