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公路养护工程处公路设施养护所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单位概况:天津市公路养护工程处公路设施养护所是从事公路交通设施工程和公路附属配套设施的专业施工建设及养护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实施公路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的养护维修工程和公路大中修项目交通安全设施的生产施工等工作。全面践行 “畅通主导、安全至上、服务为本、创新引领、文明出行”的工作理念,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二、主要业务指标:近三年来的产值为:2014年产值为12.86亿元;2015年产值14亿元;2016年产值10.4亿元。

  三、创建工作主要成绩: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以文明规范促文明单位创建。制作张贴《天津市民行为守则》、《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引导广大职工做文明市民,做优秀职工。制定张贴《职工职业道德规范》、《职工工作环境要求及规范》等行为规范,使争当文明职工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美观规范、风清气正、依规履职的良好环境。

  二是开展奉献活动,全力投身公路建设事业。通过组织青年职工座谈和广大党员到车间义务劳动等形式,以标线施划和设备调试、交通机电产品研发生产、交通标志焊接、标志牌贴膜等多种活动形式,用高尚的精神培育人,用身边的好人新事教育人,从而更好地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公路建设事业和社会文明事业。

  是深入驻村帮扶,尽社会责任。我单位携手专业设计院驻村帮扶,为天津市宁河区东棘坨镇张老仁村捐助60盏路灯,总价值超过15万元,具有抗风、耐腐蚀、节能环保等诸多优点,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百姓夜间出行困难的问题,得到百姓好评,被授予“尽职责心系百姓,共兴建和谐社会”的锦旗嘉奖。

  是争创学习型单位,传播文明新风尚。通过大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比武”等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多项技改成果荣获QC成果一、二等奖,有效调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和进取精神。同时,通过把道德讲堂和主题党课的形式相结合,请身边优秀同志轮流当讲师,通过好人新事评选、模范事迹选树等彰显雷锋精神,使文明风尚在职工中广为传播,形成了比学赶帮,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是发扬扶贫济困精神,展现精神文明建设新风貌。持续开展为一线职工“送清凉、送温暖”慰问活动;在传统节日为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和组织关怀,全所上下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友爱”的新时代精神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