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1998年2月开馆,现有员工51人,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5325平方米,建有主展厅、西花厅专题陈列厅和周总理专机陈列厅。馆区环境优美、服务一流、秩序井然。

  一、加强员工职业道德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

  馆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通过召开动员会,不定期召开班子会,印制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册,张贴公民道德规范提示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同时通过组织深入学习、开展“门票当请柬,服务从这里开始”职业道德竞赛活动、实施员工职业道德承诺制以及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员工文明服务培训等形式提升纪念馆人文明素质和为公众服务水平,培育了良好的文明道德风尚。

  二、发挥周邓精神育人功能,把纪念馆建成教育殿堂

  将文明单位创建与开展各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多种展览、各类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纪念馆的育人功能。开馆至今,接待观众1700余万人次,举办临时展览90余个,特别是我馆推出的“为民 务实 清廉—党风楷模周恩来”成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净化灵魂和“深学细照笃行”的信仰课堂。举办各类教育活动100余项,尤其是针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开发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教项目。包括《以总理为楷模  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主题团课、“我与你同行——乐学 奉献 勤勉 担当,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大型青少年开放课、“为中华之崛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周恩来少年时代励志故事多媒体宣讲、“忆总理  学雷锋  光辉精神永不忘”专题报告会、“榜样在我心  践行价值观”微展进校园、博物馆(纪念馆)知识及参观礼仪讲座等,被师生誉为送上门来的安国主义和精神文明教育。

  三、打造文明馆区,营造文明秩序

  紧抓文明创建工作不放松。利用节日的文化背景和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比如,“畅游周邓纪念馆,灯谜伴您过大年”主题有奖竞答活动、“秋风踏和韵 明月照故人”中秋诗歌朗诵会、“书香润心灵 雅言读伟人” 端午读书活动等,让观众在节日气氛中感知文化的力量;持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招募社会志愿者189人,为公众提供服务时间达4200小时;关爱困难群体,开辟了残疾人通道、为老年人提供轮椅,组织了困难家庭、农民工子弟、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来馆参观,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纪念馆的温暖与关怀。加强馆区环境整治,打造了清丽宜人的馆区环境,保证了观众参观的舒适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