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群众艺术馆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成立于1956年4月,迄今已有60年的历史,属于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下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辅导、指导、组织与研究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多年来,本馆秉承文化惠民的宗旨,提供公共文化惠民服务,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群众文艺创作、群众文化理论研究,辅导、培训群众文艺骨干,开展国内外民间文艺交流,为公众奉献免费的各类艺术培训、展览、文艺演出。2015年在全国文化馆第四次评估定级工作中,我馆被文化部认定为国家一级馆。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五大发展理念,抢抓我市重大历史机遇叠加的关键时期,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密围绕“美丽天津”的工作任务,坚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国家战略,深入基层,服务人民,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动我市群众文化工作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建设人文魅力之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我馆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馆内氛围,充分利用馆内LED大屏幕及宣传栏打出各类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党务工作成效的标语与视频,积极贯彻落实优质服务活动。两年来,馆内员工,特别是馆内中共党员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时时自省,坚持不断学习,努力进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带动馆内群众共同进步。

  作为本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龙头单位,本馆每年完成上级交办的演出、赛事、展览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60余项,受众数十万人次,社会效益显著,群众反响强烈。在此基础上,不断强化“精准化”公共文化服务的理念,服务各类群体(老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配合全市及系统的各项政策,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馆为阵地,日常演出、展览、培训、沙龙、排练等活动精彩不断,每周免费开放时长为76小时,节假日期间更是推出专题性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演出类型丰富,展览层出不穷,给予公众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以“百场基层行”为依托,全年深入本市各区开展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公益演出、讲座、艺术培训,以及送书、送画、送春联福字等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将志愿春风吹遍津沽大地,年均开展4000余场,受众近200万人。2016年更是创意实施“志愿帮扶结对子”系列活动,点对点帮扶本市各大街道、敬老院等。本馆注重文明氛围的营造,通过各类培训提升来馆公众的精神文明素质,积极开展文明服务专项活动,利用新媒体手段宣传文明风尚,培育文明服务意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