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人民出版社创办于1950年,是全国成立最早的地方人民出版社之一。现有19个科室,另有2个子公司、1个众创中心(孵化器)。共有员工95人。

  2016年,我社共出版图书1565种,发货总码洋为22739.18万元,同比增长21.56%;实现回款9014万元,同比增长19.26%;营业收入8006万元,同比增长20.75 %。天津人民出版社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在党的领导下,尽职尽责,始终把弘扬主旋律、传播文化科学知识、进行学术成果积累作为努力方向,为建设“美丽天津”作出应有贡献。

  天津人民出版社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久开展以增强整体素质为核心、以塑造文明形象为载体、以提高工作水平为重点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效如下:

  一、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建工作推动经营发展。自2012年以来,天津人民出版社党总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策划优秀选题,荣获100余种国家级和省级奖项:《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本:快乐公鸡鸟》获冰心儿童图书奖、《找爱》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最佳动漫出版物”奖、《皮囊》获文津图书奖推荐图书、《文字小讲》获“中国好书”等。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组织陈学明等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在天津市委党校、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进行多场专题演讲。

  二、深入推进学习型、创新型出版社建设。推行“全面教育、抓实青年”的人才培养机制,利用党课、编辑培训讲座、青年编辑沙龙三大平台,由社长、部门主任、出版专家定期授课、以老带新,每月举办2次集中培训,每年举办1次“青年编校技能大赛”。

  三、强化公益意识,践行社会责任。先后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天津市残联、天津视障学校、天津图书馆等10余家单位捐赠图书;启动互联网公益众筹,为低视力群体出版MPR有声读物;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23人,占在职员工的24%。

  四、建设“走出去”外宣窗口,坚定“四个自信”,致力讲好中国故事。《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西藏故事》等5部图书入选2016年对外宣传出版项目,《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等多部文学图书实现版权输出、被译为多国文字。

  五、强化道德意识,涌现优秀出版工作者。赵国强同志获“2014年天津市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2015年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个人”“天津市劳动模范”等14种荣誉称号,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决定在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广泛开展向赵国强同志学习活动;王康同志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并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