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蓟县
浓浓端午情 蓟州区各乡镇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8/06/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在校学生的网络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6月16日上午,东二营镇举办了“我们的端午——网络安全进校园暨端午诗会”主题教育活动。蓟州区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学生及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亲子包粽子比赛环节,糯米、粽叶、红枣等材料整齐地摆上桌子,学生和家长齐动手,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互相传授包粽子的经验。在一双双巧手下,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在随后的文艺节目表演中,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等节目,让现场的学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和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还举办了端午诗会,志愿者和学生朗诵了诗人武自然的《母亲与我》、《今夜,我背着月亮一座城市一座城市找你》和蓟州诗人杜康的《我的家坐拥山水》、《收割阳光的风》等作品,让现场观众融入诗情画意之中。

  渔阳镇  琴韵悠扬迎端午,评剧票友进农家

  6月10日下午,渔阳镇大兴峪村王金波家中老少相聚、热闹异常。由渔阳镇文化站主办的"琴韵悠扬迎端午,评剧票友进农家"消夏演出活动正在这里上演。文化站特意将包粽表演融进演出活动,作为村里即将举办粽香文艺大会的预演,十几位大妈大嫂围在摆满粽子物料的圆桌旁,各个热情高涨,尽显身手。只见粽叶在她们手中飞舞,洁白的江米、饱满的红枣瞬间被几片粽叶包裹起来,变成了一个个形状漂亮,棱角分明的粽子。

  在粽香浓郁的气氛中,文艺演出开始了,来自文化站艺术团的评剧票友们粉墨登场,虽然都是纯"草根",但大家的唱念做打颇有功底,一板一眼,一招一式令在场戏迷连连叫好,有的甚至跟着哼上几句。坐在邻居家的院子里舒舒服服听戏看节目,老乡们十分惬意。

  粽情端午文艺演出——贺池庄子村两委新班子诞生

  在获悉渔阳镇池庄子村于6月15日圆满完成村级领导班子换届,顺利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的消息后,渔阳镇文化站于6月16日组织本站艺术团数十名文艺骨干,来到池庄子村,以为村民演出文艺节目,同老乡一起包粽子,为群众拍摄笑脸照片形式,祝贺该村新的两委班子诞生, 同时,给父老乡亲带去端午节的问候!

  马伸桥镇  “弘扬端午文化  传递浓情粽香”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精准帮扶,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重点,马伸桥镇在西葛岑村举办了“弘扬端午文化 传承浓情粽香”包粽子大赛,并把热腾腾的粽子送到贫困户、残疾人的家中,让困难群体感受党和政府温暖。

  与此同时,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带着温暖,带着欢乐走进马伸桥镇西葛岑村,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递浓情粽香“青年文艺轻骑兵”基层巡演活动。

  邦均镇  浓浓端午情  粽香迎八方

  在端午节之际,邦均镇文化站老年艺术团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邦均镇敬老院开展了“浓浓端午情  粽香迎八方”为主题的端午节关爱老人活动,陪老人们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

  洇溜镇  万粽一心 端午情长----喜迎洇溜镇第三届“婆媳情、粽叶香”包粽子大赛

  端午节将至,为了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15日上午,洇溜镇举办了第三届“婆媳情、粽叶香”包粽子大赛,大家欢聚一堂,共迎端午。

  活动结束后,镇村干部共同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粽子和节日的祝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