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送去清凉
2018/07/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进入夏季,不断出现的高温天气,钻进凉爽的空调屋是再舒服不过的事了,但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即,如何创造条件为他们送去凉爽?检验着一座城市的人文关怀。

  “欢迎户外劳动者来避暑,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求扩散!”天气炎热时,一条来自河北区人力社保局的微信消息,总是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在河北区榆关道一带送快递的张师傅就是看到这样的消息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走进了河北区人力社保局。门口醒目的牌子,以及工作人员的热心指引,将张师傅带到了一楼大厅充满温馨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吹着冷风,有座位可以休息,渴了有饮水机,热饭有微波炉,觉得无聊有书籍做伴,还有各种防暑降温的药品摆放在桌子上供人自取,有了这样的户外劳动者驿站,让张师傅心里感觉很温暖,“天热送快递,最难熬的是中午,有了这样舒适的歇脚地方,真是为我们户外工作者着想,被人关爱很幸福。”

  在河北区人力社保局一楼大厅,不到20平方米的户外劳动者驿站,自2014年设立,已经接待了户外劳动者千余人次,他们当中有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公交司机、建筑工人、送水工、快递员等,中午本是办公休息的时间,只要有户外劳动者想进来,随时敞开大门,并有专人提供服务。为了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知道有这么一处夏季可以送清凉、冬季可以送温暖的地方,河北区人力社保局利用每月组织的招聘会机会,以及微信公众号,推广户外劳动者驿站知晓度,为的是将清凉和温暖送到更多人身边。

  其实,像设立“户外劳动者驿站”的高温关怀,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可以有所为。比如,遵守交通规则,让交警少消耗一点儿体力;在大街上少丢弃一些垃圾,或是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让环卫工人减少高温下的工作量;在相对凉爽的时候叫外卖,减少快递员在高温下的奔波,用一些善行义举同样可以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丝丝清凉。

  细微处的人文关怀,最能打动人心,最能体现城市温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