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张家窝镇“传承好家风、共创文明城”宣传活动侧记
2018/07/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风正则行得正,家风淳则风气淳。好家风犹如和煦的春风,将阳光与温暖吹进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日前,一场以“传承好家风、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西青区张家窝镇滨河公园内举行。活动通过西青区“最美家庭”事迹介绍与“最美家庭”代表演讲分享两种形式,将“最美家庭”的“最美家风”呈现在大家面前,不仅传递了亲情之美、弘扬了道德之光,更深化了家庭文明建设成果,为文明城区创建再添一份助力。

  一个个温馨的故事,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其中,感染力最强的当属德才兼备的“一老一少”──李桂芳奶奶与胡惠湘同学。

  作为“最美家庭”代表,李桂芳奶奶虽然已年逾古稀,但始终致力于交通安全知识义务宣传中,退休“不退岗”,一坚持就是将近30年。在她的概念中,对孩子,永远是身教重于言传,“我的家风,就是一家人谦让包容。我也愿意以一代百作表率,传家训、立家规、重家教、扬家风。”关于“家风”的“言语阐述”,李奶奶做得不多,但她的身体力行已是最生动的诠释。

  我们谈论“家风”,既是为了涤风励德、淳化风俗,也是为了承续传统、启迪当下,而少年儿童正是传承的未来。

  “其实从小到大,你的父母就在潜移默化地教你很多‘家规’,而这些规矩也是他们从你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那里传承而来的,并将世世代代延续下去。”一句句通俗易懂而又温暖有力的话语,承载着胡惠湘对于“家风”最质朴的理解。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而人又是构成细胞的基础元素,良好且健康的细胞又将构成健康的组织、健康的机体,从而实现“家风正则民风淳”,反过来,好的民风又为家风形成提供了良好环境。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西青区张家窝镇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的具体举措,更是将“学习最美、争创最美”正能量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当中的有力实践,对提高群众“传播美、弘扬美、做到最美”意识,助力社会文明新风尚形成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