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天津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诚信经营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8/07/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逐步推进商贸流通行业红黑名单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倡导“诚信兴商”理念,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放心消费,提高我市商贸流通行业文明诚信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5日至6日,由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市工商联金银珠宝业商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责任、诚信兴商”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轩辕培训基地举行,这是继市商务委和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评比活动后,在天津市黄金珠宝行业启动的诚信经营宣传月活动。

天津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贵泉

  会上,协会负责人通报了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金麒麟金饰公司、百信珠宝等首批16家企业的22家店被市商务委和市文明办授予“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的决定。会议要求行业企业要积极响应优化消费环境、“诚信兴商”号召,争做文明诚信经营者;严格依规依法、文明诚信经营,严格销售、运营管控;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三无”产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格遵守公平竞争原则,坚决杜绝哄抬物价、变相促销等恶性竞争行为;同时还要搞好企业精神文明和诚信文化建设,加强员工业务培训和道德培养,增强文明、诚信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加强企业自身管理,做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构建安全消费环境;自觉强化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群众和媒体的监督,妥善处理各种争议、投诉。以“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活动为契机,着力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美丽天津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天津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天津金麒麟金饰有限公司赵璐在会上宣读了天津市黄金珠宝行业企业诚信经营承诺倡议书。

  倡议书从以诚信经营为主导,以顾客满意为服务宗旨;恪守商业道德,践行社会责任,铸造放心品牌;主动作为,服务文明,三个方面发出倡议。国家倡导诚信,社会呼唤诚信,人们需要诚信,诚信才能兴商。为加强企业自律,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行业氛围,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提高企业诚信经营和服务水平,促进天津市黄金珠宝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天津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党支部号召全行业员工广泛开展向在2017年“点赞最美女性”主题活动中获得天津市“最美商业女性”荣誉称号的爱亿生珠宝刘美红;百信珠宝于俊英、张婷;金麒麟金饰公司刘雅花;天津珠宝街许钦环五位同志学习,学习她们爱岗敬业、努力奉献立足本岗建功立业的工作态度;学习她们不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勇气和智慧;学习她们勇于担当、勇于追求卓越昂扬向上的精神。在全行业形成向先进学习的良好氛围,涌现出更多的“最美商业女性”为促进文明经商、创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天津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会长钱进

  最后,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负责人钱进要求,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市场经济就是诚信经济,诚信是信用经济的基石。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诚信经营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同时,诚信也是每个市场主体应尽的责任。开展天津市黄金珠宝行业诚信经营宣传月活动,对于推动行业职业道德建设与遵纪守法教育,扩大消费需求,完善行业自律,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诚信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的一切经营活动都必须依托企业诚信这一无形资产才能顺利进行,努力建设企业诚信,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才能铸就企业成功之路。如今我们天津黄金珠宝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强大冲击,挑战与机遇并存,如此一来诚信就更为我们所关注。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如今在商品经济迅速发展的当代,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文明诚信”的经营理念,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作风,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钱进讲到,此次黄金珠宝行业诚信经营宣传月活动,要大力围绕宣传贯彻天津市地标DB-12《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经营服务规范》、加强会员企业诚信自律建设,铸造放心品牌、组织开展营业员珠宝专业培训、继续开展《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推选活动这四个方面开展,继续挖掘在诚信自律方面涌现出的先进的企业,使“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在天津区域内实现全覆盖,使每个地方都有让消费者满意的专卖店,共同带动黄金珠宝市场的健康发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