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2018年第二季度“武清好人”评选活动公示
2018/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区文明办通过月推荐、季评选、年表彰的形式,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故事,激发广大群众愿意学“好人”、敢于做“好人”、乐于帮“好人”的良好风尚。第一季度“武清好人”广泛宣传发布后,各镇街、各单位热情高涨,深入挖掘、积极推荐。经过评选小组初评、网络投票评议、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2018年第二季度“武清好人”15名。

  为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2018年第二季度“武清好人”予以公示。凡对公示人选持有异议者,请在7个工作日内(自7月17日至7月25日)向武清区文明办反映(提倡实名反映问题)。

  电  话:82966761

  工作邮箱:wqqwmw@126.com

  武清区文明办

  2018年7月16日

  2018年第二季度武清好人简介

  一、助人为乐武清好人(3名)

  A1.史旭然

  史旭然,女,29岁,群众,杨村第十小学教师。2017年11月18日上午,史旭然看到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发布的一条求助信息:有人因车祸失血过多,生命危在旦夕,现在254医院抢救,急需相同血型的人帮助。她马上与病人家属联系,确认血型相符后,自己打车奔赴254医院。到了医院她决定献血400毫升,但医生和病人家属担心她的身体承受不了,最后决定献血300毫升。献血后史旭然没有和病人家属打招呼便悄悄回家。病人家属通过多方打听,12月13日,病人家属怀着万分感激之情来到杨村十小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A2.乐志乐

  乐志乐,男,30岁,中共党员,广厦北社区义工。多年来,他坚持做公益活动,是武清义工协会瓷娃娃项目组的一名领队。他热心为瓷娃娃服务,每周六都会去医院为瓷娃娃派发免费爱心午餐,陪瓷娃娃聊天、做游戏、学习等。曾参与武清义工协会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用于瓷娃娃治疗支出。

  A3.赵玉华

  赵玉华,男,70岁,群众,下朱庄街越秀园小区居民。青年时期的他热心帮助乡邻,在村里的婚丧嫁娶等重要事宜上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还帮村民写春联、请帖等。退休后,赵玉华义务当起了书法老师。每周四下午,他骑着自行车到越秀园小学为孩子们上课,周五下午,他会准时到广贤路小学进行教学,七年来风雨无阻。

  二、见义勇为武清好人(1组)

  B1.王福、陈海军

  王福,男,56岁,群众,城关镇八里庄村村委会主任。陈海军,男,48岁,群众,城关镇八里庄村村委。2018年3月25日,在泗村店镇旧县村附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一辆红色长安车四脚朝天掉入河中。途经此地的王福、陈海军等人立即停车跑过去抢救。他们二人不顾天气寒冷毅然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用自己车上的绳子拴住长安车,和过往路人一起往岸上拉车。

  三、诚实守信武清好人(1名)

  C1. 高学媛

  高学媛,女,49岁,群众,松鹤园金太阳洗衣店店长、区洗染协会和消费者维权工作站站长。她经营的金太阳洗衣店25年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顾客满意度达98%以上。为更好地提升行业水平,高学媛把区内多家洗衣店联合起来统一培训,并于2017年12月成立了武清区洗染协会工作站和消费者维权服务站,义务为区内外洗染行业进行技术指导扶持、为顾客与商家进行消费维权方面的技术鉴定和纠纷调解。同时高学媛经常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向灾区和困难家庭捐款捐物价值五万多元。

  四、敬业奉献武清好人(7名)

  D1.马宝兰

  马宝兰,女,44岁,群众,杨村一中心理教师。20余年来,马宝兰定期义务开展公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讲座,对学生、家长、教师进行心理辅导,为全区众多学子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和发展贡献了力量。自2009年以来,马宝兰组织并参加了数十场大型公益咨询活动和公益讲座,其中包括每年的科普周专场公益心理咨询活动。

  D2. 王子君

  王子君,女,44岁,中共党员,区图书馆副馆长。多年来,她无私奉献、爱馆如家,始终以图书馆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创造机会和条件,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她以普及文化知识、提升公民素质、改良社会风气为己任去策划、设计、安排一系列活动;她以共产党员的情怀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彰显巾帼力量,获得了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第二届武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D3. 冯国鹏

  冯国鹏,女,54岁,群众,区人民医院科主任。参加工作三十余年来,她坚持刻苦钻研理论,勤奋实践,跟进时代的前沿循证医学证据。1999年,她进修归来后,创建了区医院血液净化室,填补了全区医疗史上的空白;2001年,接手建立重症监护病房(ICU),还带出了一支勇于奉献、团结奋进的优秀团队;2003年主持建立的心血管介入治疗中心,填补了全区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的空白。2009年底,冯国鹏任心脏重症监护病房(CCU)主任,在区内率先开展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的急诊再灌注治疗先河,提高了武清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

  D4. 朱俊义

  朱俊义,女,44岁,群众,王庆坨镇胜利小学美术教师。为了将烫画葫芦这项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喜欢这门艺术,朱俊义开设了烫画葫芦课。由于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朱俊义遇到了很多困难,她自己摸索、上网查询。课上她和学生一起创作烫画葫芦,遇上困难她和学生一起交流沟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去年12月,王庆坨镇胜利小学申请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并通过审核。

  D5.徐晶

  徐晶,女,35岁,中共党员,天津市雍阳中学教师。她将12年的青春奉献给教育事业。初为人师,担起班主任的工作,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对于不同的学生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课堂上进行设计活动环节,提高学生的语文素质;父亲病重期间,她没请过一次假,如今父亲仍然全身瘫痪,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她依然奋战在班主任和教学工作一线。

  D6. 梁鹏

  梁鹏,男,40岁,中共党员,区交通局公路管理所龙凤河养护站站长。他所在的养护站负责着城区200余公里的道路养护和16万平方米的绿化养护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每天早上,梁鹏都会在七点前来到养护站,安排30多名养护工人一天的工作。为了让整个团队提高工作效率,每位养护工人的工作任务他都得考虑周全。遇到雨雪雷电等突发天气的时候,梁鹏总是提早来到单位,不等抢险通知到,他就带着工友们开始了对障碍物的清除工作。

  D7. 程志芳

  程志芳,女,43岁,中共党员,武清区特殊教育学校德育副主任。2008年因为工作需要,程志芳调到区特殊教育学校工作,她不怕脏不怕累,耐心照顾特殊儿童的日常生活,当好保姆,获得他们的信任,引导他们主动配合康复治疗。她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每接手一个班级,她都要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对孩子们施以系统的集体教学。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学生们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从口齿不清甚至不会说话到吐字清晰、准确表达,从靠人照顾到生活自理,从摔物打人到合理宣泄情绪,从欺负他人到乐于助人。

  五、孝老爱亲武清好人(3名)

  E1. 兰世党

  兰世党,女,53岁,群众,豆张庄镇南双庙村村民。2009年丈夫被诊断为脑干梗塞,全身瘫痪,生活起居全需要人照顾。为了避免长时间卧床引起肌肉萎缩和皮肤溃烂,兰世党每天都要帮丈夫翻身几十次。天气晴好时,她都会用轮椅推着丈夫到院子里晒太阳。和丈夫携手走过30多年风风雨雨的兰世党,没有被生活的困难压倒,她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苦难。

  E2. 周美琈

  周美琈,女,53岁,群众,黄花店镇甄营村村民。周美琈家的生活并不富裕,有肢体和精神残疾的大嫂和因中风瘫痪在床的大哥,以及因家庭困难而无人抚养的小侄子都需要周美琈照顾。周美琈和爱人主动承担了照顾这个特殊大家庭一切日常生活的重担。

  E3. 崔春荣

  崔春荣,男,74岁,群众,崔黄口镇东赵庄村村民。32年来,他照顾病妻不离不弃,用贴心、细心的守护诠释了平凡生活中最真诚的爱与亲情;面对家庭变故,他勇敢面对、从未放弃,无怨无悔地照顾家人,用坚持和勇气撑起一个家,被乡亲们称为“十里八村难得的好丈夫”。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