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7月) 宋永武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宋永武,男,1976年3月出生,群众,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的一名注册志愿者,2016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自从加入蓝天平安救援队以来,宋永武刻苦训练各项救援技能,积极参加各种应急培训和比赛,同时把自己所学技能全部传授给队友们,为队伍建设做出了极大贡献。截至目前,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达1800多小时。

  2018年6月4日下午一时左右,蓟州区商贸街西口附近某婚纱摄影楼突发火灾,雄雄烈火,危胁着周围商家的财产安全。刚刚参加完水域打捞任务归来的宋永武和另一名队员,正在附近吃饭,见此情景他们立即赶到火灾的现场,立刻投入到灭火工作中。他们首先拿店内的灭火器,对现场进行扑救,由于火情太猛,小小的灭火器根本控制不了火势。这时他俩想到和影楼相邻的速8酒店肯定有消防装备,于是他们迅速跑到酒店求助,酒店负责人非常配合,和他俩一起接好消防水带,并迅速开闸放水。宋永武他们不惧危险,利用消防栓对着熊熊烈火喷水,在消防官兵到来之前有效地控制了火势,为商户挽回了巨大捐失!

  2018年6月的一天,宋永武正在一家工地谈生意,当正要签定协议谈合作条件时,他接到队里的电话,下仓某水域有人落水,需紧急出队,于是他急匆匆地对客户说:老板,今天不能签了,我得出队啦!回来咱们再签。望着老宋远去的背影,客户气得直跺脚:什么人呀!钱都不挣啦!老宋带领队友们经过二十多个小时打捞,终于将溺水者打捞上岸。后来那个客户听说他为了救人才放弃签单,被深深地打动了,破例为他补签了协议,让他继续干这个工程。

  2018年6月21日下午十六时,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接到公安部门指令,一名外国友人在北部山区游玩时与朋友失联两天,宋永武迅速带领队友五十余人奔赴事发地,由于山高路险,地势复杂,他带领几名老队员在前面探路,队服被树枝扯破,手臂、大腿也多处被割破出血,但他全然不顾。经过三个多少时的搜寻,终于将受了重伤的游客找到,并将其安全交给警方。这样的事在他身上发生了许多次,但他从无怨言,他常说:看到救助者家属那无助的眼神,什么事也不如救援重要!我们就是要给生者以希望,给逝者以尊严。

  2017年9月23日至9月30日,连续七天为盘山景区修复乾隆诗句,和队友们每天背负几十斤的装备上下山,并在近百米的岸壁上辅助自己的队友高空作业,终于将珍贵文物乾隆诗词修复一新,任务结束后才发现双腿已经严重浮肿。

  2017年7月22日在下营镇郭家沟打捞溺水者的救援中,宋永武一直奋战在打捞现场,亲自操纵打捞工具,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打捞,终将溺水者打捞上岸,而他的双手被绳索磨出了很多血泡;2017年8月30日在上仓某地打捞中,坚持奋战了一天一夜,将溺水者打捞上岸,在回来的路上疲惫不堪;2017年10月22日-23日,辅助新城派出所搜寻打捞违禁物品,经过两天的奋战终于将违禁物品成功打捞上来并交付警方;2017年10月24日晚9点至25日凌晨4点,辅助下营镇派出所和消防官兵搜寻在大山中失联的人员,经过7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深山的峭壁上找到了失联的聋哑人,并帮助其平安下山,与家人团聚……

  2017年他共参加水域打捞14次,火灾保障4次,参加长城马拉松保障、全运会圣火传递及山地自行车安全保障、十九大社会巡防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