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7月) 王津勤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津勤,女,67岁,中共党员,南开区兴南街延生里社区居民。自退休以来,她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帮助社区居委会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虽然身有残疾,但仍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2013至2016年连续四年获得社区优秀党员的荣誉称号。

  一、热心服务社区,做邻里间的“调和剂”

  作为延生里社区4号楼楼门长,她热心于社区的公益事业,社区的事,楼道的事,她都愿意管,自愿热情为大家服务,楼道的卫生监督、邻里纠纷、调解等都有她的身影。她对所管辖楼道的居民情况了如指掌,她深入每户居民家中,了解居民家中的实际情况,她自备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了自来水、煤气、电力局、有线电视等维修部门的电话,帮助居民有困难时能够找到相关部门顺利解决问题。收楼道灯电费是楼门长的一项重要职责,王津勤拖着病残的身体往来于1到7楼的各户居民家中收取电费,大部分居民能够理解并主动配合,但有些居民并不能理解,比如说我住的楼层低,并不需要楼道灯等等,对待这些居民,王津勤都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导他们从大局出发,从集体利益出发,进而解决问题。王津勤作为楼门长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不管时间早晚,都是积极解决,一天晚上居民敲响王津勤家的门,反映楼道灯有不亮的情况,王津勤立即叫上她的爱人拿着灯泡去更换,保证居民出行上下楼的安全。对自己解决不了的,她积极联系维修人员,既要保证维修质量,还要为居民节省费用,就像一个大家庭中勤俭持家的主妇,勤勤恳恳为大家服务。

  二、为大家舍小我,是楼门内的“大家长”

  作为楼门长,楼内居民有大事小情都请她来帮助解决,对此她也热情相助,一楼大爷家发现厕所顶部有漏水现象,找到楼上住户,该住户不予配合,找到王津勤后,她主动协商交流,因该住户是言语残疾,沟通起来非常困难,王津勤又写又比划,终于弄清了问题的症结,原来这户居民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害怕维修的费用太贵,王津勤又找到楼下住户协商,又亲自帮助他们找到维修队确认了大致的维修费用,最后两家达成一致,费用两家共同承担,最后问题得到了解决,两家都对此表示满意。类似的事情还发生过好几次,都是王津勤在中间穿针引线,帮助居民一起协商,既解决了问题又没有影响邻里关系,住户们都非常满意,都说她是楼门内的“大家长”。

  王津勤在社区自来水和下水管道改造期间,积极联系楼内各户居民,楼上楼下不知跑了多少趟,拄着拐亲自找到施工队和寻找合适的装修队伍,敲定一楼各户居民家中需要破开地面的平米数和恢复地面需要的费用。组织居民协商补偿一楼住户损失,深入有异议的居民家中做工作,有时到了深夜还不曾归家,经过她的不懈努力,一楼的6户居民终于拿到了补偿金,工程顺利开工,这次改造楼内42户居民家中的自来水管道和下水管道得到了更换,困扰居民多年的自来水杂质和管道的渗漏、泡冒等问题迎刃而解,居民们欢欣鼓舞。王津勤在高兴之余却病倒了,以前腿虽有残疾但还不用拄拐,这次生病后,医生告知为了使腿部不再那么受力必须用拐杖了,楼内居民们听说她病倒了,纷纷来看望她,感谢她为楼门做出的贡献。

  三、关爱楼内老人,当居民们的“马大姐”

  王津勤敬老爱老,对楼门内的老人关爱有加,楼内居民肖大爷是家中无人照料的独居老人,王津勤时常帮助老人买菜、做家务,帮助老人干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在最后弥留之际还不忘感谢她对老人的关爱与照料。王津勤热心楼内事情,小中见大,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都要把楼道内的窗户关上,以免损坏。临近春节她都要亲自张贴节日安全小提示,提示居民们注意煤水电气,注意防火防盗。楼内居民都纷纷称赞她是大家的“马大姐 ”。

  王津勤作为一名党员楼门长,从平凡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为居民办实事,乐于奉献,身残志坚,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