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7月) 黄佩芬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黄佩芬,桃花园社区居民,一直热心帮助社区困难居民,无怨无悔,照顾独居80余岁的刘淑荷老人更是10余年无间断。

  刘淑荷老人的情况比较复杂,原有三个女儿一个五六岁时送给了别人,一个患癌30多岁去世,留下一个女儿远在河北农村务农。老人第二任丈夫去世已10余年,其夫前任子女当时就和她签订了活不养、死不葬以及住房不能过户只有居住权等协议书等。老人没有工作,无生活来源,靠吃低保维持生活,也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乳腺等多种疾病,基本上已离不开旁人的关照。

  黄佩芬同志隔三差五到她家,生活用品缺什么,黄佩芬同志就从自家拿水壶、锅等送与她用,每年替老人到红桥有线交费,时常扶着老人到医院拿药,有时黄佩芬同志也送些药给她,并多次打车陪同到人民医院检查、看病。

  老人收入很少,平时因看病买药花费较大,每年到交房费时更是捉襟见肘。黄佩芬同志积极到工学院房管科,多次找领导反映情况,商议能不能给予减免和帮扶。

  好几次老人突发疾病打电话,黄佩芬同志随叫随到,及时送老人到医院看病输液,之后几天黄佩芬同志也坚持陪护老人继续打点滴。

  有一次晚上,黄佩芬同志刚要吃饭,接到老人电话,说不好受发烧,到老人家后,看到老人已烧到39度,走不了路,黄佩芬同志一个人应付不来,她就打电话求助社区一位男性居民,一同打车到红桥医院,医生诊断后病危要马上住院。黄佩芬马上通知老人女儿,到晚上12点左右,老人的女儿女婿赶来,他俩才撤回。后来老人又到人民医院继续治疗,黄佩芬同志又买了营养品经常去看望她。

  老人家中的电灯、座便、上下水等有了问题,黄佩芬同志就站在社区内马路边上等来往有技术的居民,再领到她家修理。

  老人不愿到理发店剪头、说费钱,黄佩芬同志就试着老人的意思帮她剪,下大雪后道路湿滑,黄佩芬同志就买点菜送到她家告诉老人不要出门。

  年前,黄佩芬同志拿福字吊钱到老人家帮她贴好,老人很高兴,家长里短唠叨了许久,黄佩芬同志就耐心地听,从不厌烦。

  有的居民也是好心劝黄佩芬同志说,你别老去她家了,人家还以为你图什么好处呢?黄佩芬同志说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这些,看老人有困难,就帮帮她,她觉得这也是为社会做些微薄的贡献而已,有时,好几天没看见老人出来晒太阳,黄佩芬同志就很不放心,赶紧到她家看看,这已形成了习惯。

  不仅对刘淑荷老人这样,黄佩芬对社区里其他需要帮助的邻居同样热心付出、无私奉献。一次邻居有一小两口打架,男方动手打了女方,女方赌气回了娘家,要求离婚,黄佩芬同志和其他两个邻居,晚上到北郊女方家,劝解,批评教育了双方,最后达到和解,至今那个小家庭没有再大吵闹,一直和睦有爱。

  黄佩芬同志10余年不间断关照有需要的人,谁家有困难,黄佩芬同志就继续为大家服务,她认为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黄佩芬同志坚定信念,永葆党的优良传统,发挥余热,立志做居民群众信任的人。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