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7月) 赵如苓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如苓,女,群众,张家窝镇西闫庄村村民。

  1980年11月25日对于赵如苓一家来说是个很幸福的日子,儿子张天彪的降临给这一家增添了无尽的欢乐。张天彪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

  1996年,张天彪考入天津工程学校,当时赵如苓在镇办企业上班,丈夫在小学校里任锅炉工,生活幸福,家庭美满。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998年6月10日张天彪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突如其来的事故给了这个幸福的家庭沉重的打击。适逢麦收季节,因为每次放学回家都是周末回来,天彪的爸爸和妈妈想着等周末孩子回来,给孩子做点好吃的,妈妈赵如苓和爸爸张文才像往常一样上班生活,然而到周末孩子却没有回来,家里派人去学校询问得知张天彪已在星期三放假回家,同学家里找遍也没有找到人,家里这边也见不到人,这时夫妻俩就有种不详的预感,最终通过相关部门得到消息,孩子出了车祸。一家人赶到医院看到病床上的儿子张天彪面部肿胀,全身裹着纱布,身上插着好多管子,看到这种场景妈妈赵如苓当场昏厥过去。他们怎么也不相信这个孩子就是以前那个活泼、懂事的天彪。

  在医院躺了几个月,三五天就过万元的治疗费,几户掏空了这个小康之家的所有积蓄。而且几乎每天都下病危通知书,医生判定张天彪严重颅脑损伤,就算醒过来也会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成为植物人,但是妈妈赵如苓含泪坚信儿子不会就这样,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会放弃。

  但是妈妈赵如苓,没有抱怨,没有委屈,没有抛弃,毅然决然的辞去工作照顾起儿子,一照顾便是20年。20年来,赵如苓每一天的生活都是这样的:早上五点起来给儿子洗澡,下午三点多再给儿子洗第二次澡,每天要给儿子多次全身按摩,每次都要持续一个多小时。按时喂饭,补充营养品,总要忙到晚上十一点多才能休息。半夜一点左右还要起床给儿子翻身拍背。

  7000多个日夜的守护就是盼望儿子张天彪能够“在我们夫妻俩百年后,他能自己吃饭……”,就是这么再简单不过的话语对于妈妈赵如苓来说,简直就是一种奢望。

  因为母亲的细心照顾,虽然卧床十几年,但是张天彪身上并没有长褥疮依然皮肤白净。 “儿子你是妈妈的好儿子,儿子妈妈还等着看你的大学毕业证了”、“儿子地铁三号线终于开到家门口了,高铁也路过咱们家了,你快好起来妈妈带你坐地铁坐高铁”……20年来妈妈换了无数个版本的“床头故事”,每天只要闲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儿子讲讲过去、看看照片、说说未来。

  20年的坚持、20年的声声呼唤、20年的日夜守护、20年不间断的床头细语,终于创造了奇迹,把儿子从深度昏迷中唤醒。

  现在,张天彪能够睁开眼睛,神志也相当清醒,赵如苓帮他穿脱衣吃饭时也能主动配合,能够正常吞咽了。虽然不能行动、手脚蜷缩,但他的嘴角带笑,目光始终追逐着为他忙碌的妈妈,整个家庭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赵如苓用20年的锲而不舍,唤醒了儿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女性的伟大和母爱的光辉。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