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7月) 云淑珍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云淑珍是天津市津南分局退休职工。提起云淑珍,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对她赞不绝口,令人们印象深刻的是她那温暖中透漏着坚毅的笑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勇敢面对,她那张乐观灿烂的笑脸一直温暖着每个人的内心。

  64岁的她悉心照顾瘫痪丈夫6年的事迹早已在社区里传为佳话。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履行作为妻子和母亲的义务”。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谱写着坚强的意义、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云淑珍原本拥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但人生就像琢磨不定的天气,万里晴空也会突起暴雨狂风,2012年9月她的丈夫突发疾病,她带着丈夫四处寻医问药,但是仍无任何好转伴随着病情一天天的恶化,逐渐丧失了行动能力、语言交流能力,神志不清,常年卧床。当时云淑珍感觉到天塌了,怎么办?但是在这种痛苦交加的情形下,她坚强的打起精神,振作起来,擦干眼泪,还要肩负着抚养和教育子女的责任。她依然决定一定要撑起这个家。

  由于丈夫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每天必须每隔两小时翻身一次。每天24小时,都要喂水、喂药、擦身、按摩、洗脸、泡脚、经常更换尿布,每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她要给丈夫翻身七八回。有时候,刚翻完身,稍微歇一会,就得再来一次。一个柔弱的女子要经常挪动一名完全丧失能动力的男子需要相当大的力气,这其中的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但总有那么一股情感和力量支撑着云淑珍,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因为怕丈夫躺的时间长了得褥疮,所以她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和儿子扶丈夫在椅子上坐会。云淑珍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悉心照顾瘫痪丈夫,她的一举一动也影响了她的儿子,也争着孝顺老人,儿子感受到她的辛苦和不容易,每天都努力的挤时间帮着她分担一些家务事。

  云淑珍每天都要帮助丈夫做各种机能训练,坚持每天帮丈夫按摩全身,防止他肌肉僵硬,虽瘫痪卧床6年,但没有出现肌肉萎缩,这全都是云淑珍日复一日悉心照料的结果。为了不让丈夫失去生活的信心,她每天都要和丈夫说说话,虽然躺在床上被病魔折磨神志不清的丈夫听不懂她在说的什么,但云淑珍每天还坚持和丈夫说话,因为云淑珍始终盼着丈夫能有一天突然间恢复了说话,每天和她聊聊天,恢复行走,陪她散散步,那是她的愿望。虽然生活给他未来的道路设下了重重阻碍,但云淑珍始终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云淑珍的丈夫,虽然不能用言语表达,但从他那望向妻子的眼神就能看出他内心的情感,如果没有妻子,他肯定没有办法面对这如此残酷又昏暗的人生,对于妻子,他只有感激和无尽的依赖。云淑珍照顾丈夫整整6年了,家里的事情井井有条,她从来没有因为生活的磨难退缩过,每天都充满信心,释放满满的正能量,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6年来,在云淑珍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华儿女的优秀传统美德:积极乐观、勇担责任。她那种不计得失的博大胸怀和仁厚的挚爱是常人所难做到的。正如她所说:金钱不是万能的,亲情才是永恒的。虽然丈夫躺在床上数年如一日,不能说话不能动,跟妻子没有任何交流,但是云淑珍说他只要还躺在这里,还有一口气,哪怕只有眼睛能转一转,也觉得特别踏实,无论现实多残酷,生活多艰难,她始终相信明天会比现在好一点,她甚至坚信六年的丈夫会有一天奇迹般的站起来,居民们都说云淑珍好像身上戴着太阳一样,走到哪里都能给周围带来光芒,这样的人是我们身边当之无愧的好人。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