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7月) 郑学欣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郑学欣,今年24岁,是金龙里社区一位普通的居民,在生活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孝敬父母,孝道为先的为人子女的责任。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什么是爱,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责任。

  郑学欣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家庭,母亲因患小儿麻痹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只能靠轮椅出行,父亲智力残疾,无法像常人一样工作,只能在物业公司做一些清洁工作。一家人的生活仅以父亲微薄的收入和低保来维持,还要供她上学,因而过得很拮据。她听过这样一句话:我们是靠吃米活着,但我们活着绝不是为了吃米。物质上的丰衣足食并不能让她感到快乐,精神上的充裕才是她想要的。虽然家庭条件并不富足,但正是因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才锻炼了她坚强不屈的意志,才让她比同龄人更早懂事,更加坚强。

  郑学欣从小就十分乐观开朗,总是和邻居家的小朋友一起嬉戏玩耍,虽然母亲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苦恼和烦忧,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母亲分担家务,操持家里。七岁那年,母亲在家中突然摔了个跟头,这一摔就更加不能动弹了,那时小学欣正在上幼儿园,当她放学回家时看到母亲躺在床上,她便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意外,这或许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并不算打击,但是对于这样的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况且小学欣才七岁。她并没有当着母亲的面,而是自己偷偷地躲起来哭了一场,那是她仅有的一次哭泣,她告诉自己要坚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难倒她。之后的每一天她都悉心照顾母亲,放学后就开始忙家务,给母亲洗澡、洗衣服,正是用她那双稚嫩的小手撑起了这个家,就是从那年起她比同龄孩子更早的学会了做饭、操持家务。后来母亲的腿在她耐心的照料下逐渐好转,她便时不时的推着母亲出去散心呼吸新鲜的空气,回来后还帮母亲捶背、按摩,她所做的这些或许在她眼里并不算什么,但是在别人看来却是特别不容易的,因而家里的邻居也都经常夸她懂事孝顺。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渐渐长大,然而父母也一天天变老,身体也不像以前一样,难免会有个头疼脑热,但是每到这个时候她都会及时带母亲或父亲去医院诊治,回来都会给父母调养身体做些好吃的,可能这些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做子女的责任,并不算是难事,但是试想一下,一个从七岁就开始操持家务,照顾父母到至今成年的女孩儿,这十多年是多么不容易,而且她还要一直这么做下去,因为她觉得父母把她拉扯这么大是对她莫大的恩赐,自己更应该懂得感恩,懂得孝顺,懂得回报。

  家境的贫寒,不仅不会让她自卑,反而无时无刻给予她极大的动力。现在,郑学欣在正准备教师资格的考试,她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女孩儿,她的梦想是做一名人民教师,做一名辛勤的园丁。教导孩子们健康成长,以此来回报社会。她正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迈进,面对挑战,她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孝老爱亲”,郑学欣始终把这四个字刻在心里,虽然时间在改变,但是对父母的感恩对生活的努力的这份赤子之心却永远不会变。她觉得自己还要继续努力,朝着理想的目标前进,向更高点发起冲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同时还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或许就是她对生命最真诚的诠释,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以她坚定的信念定能战胜一切艰难困苦,迎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