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张文松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文松,男,生于1970年1月,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7月入党,现任宝坻区国税局京津新城税务所所长,天津市税务系统兼职教师,天津市反避税工作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宝坻土生土长的张文松正在以税收人身份,努力做着他的份内事。近年来,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1次,天津市国税系统先进工作者1次,天津市税收征管能手1次,区局嘉奖2次,区局三等功1次。他带领的团队,组织税收收入已连续4年超额完成任务,年增长率达到了35%。

  坚定政治立场,注重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

  毕业于天津税校的他,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上班伊始,便成为业务的尖子。不但赢得了纳税户的认可,还在区局和市局众多知识竞赛中,经常名列前矛,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誉和信任。但随着形势任务的变化,他俞感到知识的不足,对此,他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高自考,顺利通过了税务专业大专文凭、党校行政管理本科文凭。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纪党规。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更新知识、拓展视野,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适应新常态、树立新理念,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以无偿授课为载体,积极进行税法宣传和政策讲解

  2013年1月,宝坻区国税局为了提高年轻干部和稽查人员的小企业会计知识,委托他进行小企业会计准则讲解,他利用工作之余,编写小企业会计准则课件,他还把相关税收政策穿插到小企业会计准则的每一个章节,每天下午4点至5点授课,通过一个多月的授课,全体年轻干部和稽查人员小企业会计水平明显提高,稽查人员在业务大比武考试中平均成绩全市第一。

  2014年9月,他接到市局税务培训学校的通知,要求他对全市国税系统新招录的人员进行初任培训,讲解小企业会计准则中收入、费用、利润和外币业务四个章节,他在接到任务后积极准备相关资料,认真制作课件,针对新招录人员特点,穿插了许多实例,经过一天半的讲解,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2015年4月,周良街道办向他提出了对该街道的经贸办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税收知识培训的请求,他欣然同意,并积极准备相关资料,制作课件,重点把增值税的沿革,增值税的收入占比,以及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使用,如何防范虚开增值税发票等内容写入课件,在为周良街道工作人员讲解过程中,重点讲解了招商方向和招商注意事项,还解答了招商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

  在举办的一次问计问需走访座谈中,他了解到,京津石都负责人有在公路旁立广告牌,和在路口设立路标的想法,但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审批,他立刻与在宝坻区交通局路政支队取得联系,问询了相关规定和审批时需要携带的资料,并与京津石都负责人一起来到交通局协助办理相关手续。此举得到企业负责人称赞。

  加强基层党建,注重从严,不断促进干部队伍建设

  他积极落实党建责任制及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严格实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五好党支部”创建等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他每季度讲一次党课,每年组织开展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党员,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党建工作带动各项工作开展。他以开展 “不作为不担当”、作风纪律、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项整治为切入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引导全所干部队伍遵章守规,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干事创业,清廉为人,确保全体党员队伍纯洁,维护了税务干部的良好形象。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