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刘映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映,女,36岁,中共党员,南开区健康教育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以认真踏实、敢于负责、坚持原则的作风践行着青年人的职业准则,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曾荣获“2016年度南开卫生计生巾帼文明示范个人”的荣誉称号。

  一、提升专业技能,争做岗位排头兵

  刘映勤奋好学,专业知识扎实,作为健康教育中心青年一代的中坚力量,她始终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用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自参加工作以来,为了尽快接手工作,通过网上查资料、实践中积累摸索、向老同志虚心求教等方式,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仅仅三年的时间她从一名初入岗位青涩的新人,转变为业务骨干、科室主任,成为了大家公认的“业务通”和“多面手”。

  刘映顽强拼搏,甘于奉献,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人格魅力,努力工作,与时俱进,为他人树立了爱岗敬业,勤奋学习,优质服务的好榜样。

  2003年从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在体检科、预防接种门诊、突然面对形形色色各类前来体检者和和疫苗接种人群略显力不从心,但她并没有因此情况胆怯,而是用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契而不舍的坚韧,温馨暖语的微笑,很快以“健康快语小能手”“思维敏捷小哨兵”的称号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介于工作成绩突出,她先后被调往艾滋病科、慢病健教科工作,连续几年被评为中心先个人,她所在的科室被评为先进科室。2016年担任健教科科长一职,正值南开区开展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作为健康教育科室带头人,她深感责任重大,一进入科室,就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带领全科人员查摆资料,缕清职责,设计方案,下社区,进学校,督导医院,协调机关各项事宜,开展各项健康促进创建的技术指导工作。对于她来说,节假日不休息已成常态,每日加班到深夜已成家常便饭。有付出就有回报,辛苦与成就并存,在她的带领下,全科人员完成了五类健康场所的创建,成功打造长虹生态园、南开公园的健康步道和设施,给辖区居民营造促进健康的锻炼环境,有效通过“健康南开”的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健康科普知识,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2017年9月,南开区通过国家验收,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评估为优良水平,在全市名列前茅。

  二、工作尽职尽责,用付出赢得赞许

  任劳任怨,艰苦奋斗,秉承“大健康”观念,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为总目标,是刘映现今工作的方向。她勇于拼搏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了中心每一个青年人。工作以来多次获得先进个人,所带领的团队在历年的业务绩效考核中满分通过,并荣获2017年度南开区工人先锋号的佳绩。但刘映同志从不骄傲自满,她总是说“我的职责所在,未来还需不懈努力”,用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信念。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公共卫生事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刘映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赞誉,但却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这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和赞扬。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