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杨蔚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蔚,女,48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水阁医院主任医师、副院长、医务科长。26年前,她怀揣着成为白衣天使的梦想走出医大校门时,便毅然选择了妇产科医生这个神圣的岗位,在她的心中,选择妇产科医生不仅是一份神圣而高尚的职业,更是选择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一、创新服务理念,无私传授经验

  2002年她走进了天津市水阁医院,这是一家久负盛名的百年医院,它承载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它带给她的是一份神秘,更是一份憧憬。然而医院发展的低潮期打破了这向往的美好。她临危受命,勇敢地挑起妇产科病房主任的重担。她带领全科同事在狭窄简陋的病区里自己动手装饰陈旧简陋的病房,坚持下社区查体义诊,在艰苦的环境中执着地工作着。

  条件虽简陋,她仍倡导在病区内做“人性化服务”、“微笑服务”以提升服务质量,提出“一切为了病人,为了一切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服务口号,率先推广《适时分娩系统工程》,自己动手编辑整理《临床与护理诊疗常规》,并创办科室学术年会。作为科室的学科带头人,她无私传授临床经验,把进修学到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们,极大的提高了科室医生整体技能水平,患者满意率稳步上升。

  二、塑品牌重管理,创建妇产新模式

  妇产科是高强度高风险科室,随着医院的飞速发展,门诊量、生产量激增,她的时间表里从来没有白天和夜晚,面对随时发生的风险,她从来都是冲在最前面,只要病人需要她都会出现在病人身边。2011年医院迁入新址,一切是全新的开始。医院进入“精细管理、重塑品牌”的发展新阶段,她带领全科同志开拓思路,大胆创新,打破惯例,实行新的产儿科一体化管理,建立母婴护理团队。新模式下有效地提高了产科质量和新生儿诊治水平。产儿科合作的新模式在本市产科界独树一帜,也成为水阁医院特色医疗服务的一个亮点。

  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她大胆引进国际化产科新理念,成功建立起水阁医院家庭化产科监护中心。它强调的是“快乐分娩、分娩回归自然,回归家庭”。这一理念的推广不仅让分娩成为快乐的体验,也有效地减少了非医学指征的剖宫产。而且因为有了亲属全程陪伴,使夫妻更加关爱,家庭更加和谐。也大大减少了医患矛盾的发生。该中心建立以来,自然分娩成功率达75%,家属陪产率100%,母乳喂养率100%,分娩镇痛率95%,患者满意率100%。这不仅开创了全市公立医院推广产休一体化分娩模式的先河,而且打造起推广自然分娩和母乳喂养的坚实阵地。

  三、发挥先锋作用,做人民的好医生

  爱岗敬业,视患者为亲人是一个合格医生的标准,守护母婴健康是一个妇产科医生的天职,而她不仅要以此为己任,更要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带领的科室先后荣获南开区巾帼文明岗,南开区“三八”红旗集体,2012年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她个人先后被评为南开区“最具影响力的优秀职工”、南开区“三八”红旗手、天津市首届“人民满意的好医生”,2014年第二次蝉联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称号。2015年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

  荣誉代表着更大的责任。她热爱她的职业,因为它的神秘与神圣;她热爱她的岗位,因为它能救死扶伤,服务百姓;她热爱她的身份因为它叫“共产党员”。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她用医者的仁心仁术铺就母婴健康之路。她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