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姚程越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姚程越同志现负责河东区绿化管理一所综合办公室工作,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政廉洁、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发挥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和热,不仅得到了领导的信任,也赢得了职工的好评。曾先后授予“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综合素质

  办公室作为一个单位的综合管理部门和秘书工作机构,是一项看似平常但又复杂、繁琐的工作,但又发挥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主动脉的作用。为做好办公室工作,姚程越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坚持政治理论和绿化知识“两手抓”。多年来,他每天坚持翻阅《人民日报》、《天津日报》、《天津工人报》等报刊,随时收集党务和园林绿化方面的信息;2012年以来,该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保持较高的政治站位。

  二、严格管理,把办公室工作做好做细

  绿化管理一所的单位性质造成许多外勤人员都要经常到绿化工地现场。为了改善职工的生活环境,2015年在所领导班子的努力下成立了职工浴室和职工活动室。为保持浴室、活动室良好的清洁卫生,使每位职工都能享有一个清洁舒适环境,姚程越同志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浴室管理制度》和《活动室管理制度》,既解决了职工的工作生活问题,又维护了所内良好秩序。

  与此同时,所部办公楼又成立了职工阅览室。姚程越同志结合本单位青年职工和绿化养护专业人员多的特点,不仅订购了园林绿化和思想政治等专业书籍,还订购了社会科学、文学、励志、生活、幽默等各类知识书籍,他还发动职工踊跃捐赠书籍,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的读书需求,使职工阅览室真正成为“职工之家”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求真务实,推进党务工作与园林绿化深度融合

  除了管理好所内各项事务之外,以文辅政,上报各方面文字材料也是综合办公室的一项重要工作。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先后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该同志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协助所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制定出一系列操作性强、实施效果好的措施,使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党组织中落地生根。

  围绕绿化主业做党务是姚程越同志坚持的一条宗旨。他认为,脱离绿化主业来做党务工作容易出现党政两层皮的现象。根据他的工作思路,他都尽可能地到施工现场,去亲身感受工程一线的情景,他用照相机捕捉现场的瞬间以获取图像信息,决不用主观想像代替客观现实。由于他深入一线,重视调查研究,在他撰写的信息简报中总是有鲜活的内容和生动的细节。2012年,他发表的《病虫害防治》一文荣获区窗口办优秀信息奖;2015年,他撰写的信息简报被区市容园林委《工作动态》采纳刊发的有5期、《天津日报·今日河东》刊登了4期、《河东政务网》刊登了2期,《河东文明网》刊登了1期。由此,他撰写的工作总结言语朴实、文字严谨,既贯彻上级精神,又切合工作实际,兼顾了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该同志还积极参加各种论文评比活动,2016年12月他撰写的《提高居住区绿化管理水平,建设大绿大美宜居河东》被天津市市容园林系统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评为三等奖。

  文字撰写工作往往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有时白天工作繁忙,在单位不能静下心来他经常是白天忙了一天后,晚上又回到单位撰写材料,时常写到深夜;他还经常放弃公休日回到单位整理档案,归置材料,在别人眼里他工作就是不遗余力地付出。

  四、真抓实干,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办公室作为综合性办事服务机构,突发性、紧急性事务多,日常运转既琐碎复杂,又环环相扣,工作中哪一个环节、哪一个方面做不到位,可能就会影响全局工作。

  2015年大年除夕,姚程越同志值过夜班后,正准备早晨交接班后回家。这时,由于天气寒冷,单位院里的水管被冻裂,水流不止。当时,单位里只有姚程越一人。由于事出突然,他不顾天气寒冷,也顾不得井内存水和地面积水,趴在地上极力地关紧水截门,为维修创造条件。最终,他经过一上午的维修,隐患排除后,他才放心地离开单位,此时已接近中午时间了。

  类似这样的急难险重的事情还很多。记得还有一次,职工食堂的水龙头坏了,如果当天不能修好,明天将影响大家用餐,此时已经接近下班的时间了,现找维修工确实很困难。救场如救火,为了不影响单位的正常运转,姚程越同志把自己家的亲戚找来排除故障;在维修过程中,由于食堂的立水管年久失修,现有的水截门不能止住流水,流出的水直接跑冒在食堂地上。见此情景,姚程越同志只好趴在洗菜盆口上长达一个多小时,努力用手堵住流水,最终故障被排除,没有耽误食堂的正常工作。

  姚程越同志用自己的点点滴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做着一切,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个人与集体利益的关系,以实际行动使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得到了升化和提高。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