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张磊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磊,男,43岁,汉族,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全科副主任医师,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河东区人大代表,河东区东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天津市张洪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成员,天津市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天津市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特聘讲师。

  2010年5月他作为河东区卫生局特殊人才,引进到河东区东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作为中医科主任,他积极参与国医堂的建设,顺利通过天津市卫生局验收,并被授予“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天津新闻及河东有线多次做了相关报道。在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医堂有了长足发展,组建国医堂志愿者服务团队,建立骨伤推拿治疗中心。目前国医堂有10名中医执业医师,1名康复师,5名中医助理医生等22名医护人员。面积约500平米,共有治疗床位45张,2017年成为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实习基地。他以“发掘中医古法治疗之精髓,体现社区医院便民之特色”为宗旨,开展了药罐、刺络放血、牵引、理疗、刮痧、通督拔罐、穴位敷贴(三伏贴、三九贴)、穴位注射、微波、偏正光等十余项中医适宜技术,充分发挥中医简便廉验的治疗特点,解决社区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深受欢迎。他尤其擅长运用古法正骨推拿结合中医理疗治疗颈椎病、颈性眩晕、腰椎间盘突出症,疗程短、见效快,费用低廉,深受患者好评。亦擅长用汤药治疗中医内科脾胃病和不寐,效果显著。他筹建中医科健康讲座平台,坚持每周三下午定期讲座,提升社区医生水平。他积极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带领团队利用休息时间入户随访。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17年门诊量达到了2万多人次,他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认可与信任,送了很多感谢信和锦旗。每天诊室人满为患,大家口口相传,许多外区外省市的患者慕名前来诊治,提升了中心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他作为张洪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继承人,整理和继承张洪义老师的学术思想和经验,在《中华中医药杂志》《天津中医药杂志》等期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中华中医药杂志》发表的论文获得十大中医药优秀论文提名奖。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合作市级科研课题《基于NO和ET的平衡变化探究寒邪导致椎动脉型颈椎病的发病机制的研究》已结题,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研项目已结束。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指导下,提升了河东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教研水平。多次参加全国名老中医举办的学术交流培训,提升了业务水平。2017年当选为天津市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天津市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2018年3月入选河东区第四届专业技术突出贡献人才。

  他作为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的特聘讲师、河东区卫计委中医学科带头人,在大学和社区、幼儿园、中小学、河东有线电视台做健康讲座。积极参加义诊活动,开展中医养生知识宣传。应天津中医药大学邀请,到母校做了两次讲座,通过实际经历号召毕业生到最需要的基层来工作,事迹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网站、《人民网》《中国中医药报》上公布。带教指导了天津中医药大学多名硕、博学生临床实践工作,其中杨丽红博士、卢轩博士受到患者好评,事迹多次被河东报和河东有线电视台报道。2015年10月赴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学习访问,受到当地老师的认真接待并专程回访,参观学习中医治疗在社区医院的诊疗特色。2016年12月2日参加都市报道《感动天津真情人物》评选活动。

  他作为河东区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提出多项建议,2017年10月写了《推广中医推拿助力“一带一路”》尝试能否将中医推拿与津沽文化相结合助推天津旅游业和中医推拿事业发展。12月提了《关于东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楼维修改造的建议》,为改善社区居民生活水平献言献策。每月捐款资助贫困山区学生,每年通过东新街街道办给红十字会捐款扶贫。

  他被农工党河东区委评为2012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014年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分别荣获2013年度和2016年度河东区卫计委组织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三等奖,2017年11月被评为第四届 “河东区五好楷模”。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